新華網 正文
北京交通委稱:擁堵費出臺尚無時間表 不會貿然嘗試重污染天氣公交免費
2017-01-16 22:23: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梁天韻)在正在召開的北京市兩會上,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委員容軍表示,出臺擁堵收費政策目前沒有時間表,尚在持續研究當中。此外,不會貿然出臺空氣重污染期間公共交通免費政策。

  容軍表示,近年來,在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建設城市副中心、疏解非首都核心功等背景下,北京的出行特徵也在發生變化。例如每年都有新通車的軌道交通、部分政府機關今年年底將啟動搬遷至通州等,都對公共出行産生影響。研究機構正在通過大數據手段,跟蹤分析交通出行新變化。

  “任何一項政策都不會突然出臺,一定會通過依法行政程式,廣泛徵求市民意見,並逐漸形成社會共識,再平穩啟動。”容軍表示,擁堵費政策涉及面廣泛,制定出臺將建立在認真深入的研究基礎之上。

  此外,容軍表示,不會貿然出臺空氣重污染期間公共交通免費政策。“北京人口集中、公共交通客運量巨大,地面公交和軌道交通每天的客運量達到1100多萬人次,高峰時段擁擠度很高。如果貿然採取免費政策,風險非常大,難以保證運營安全。”

  據北京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2017年將繼續加密城市軌道交通網,分段開通試運營S1線、燕房線、西郊線,加快建設7號線東延、八通線南延、平谷線等線路,通車裏程超過600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北京“擁堵費”暫無出臺時間表 尚需深入研究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委員容軍表示,正在持續研究相關政策,但仍然沒有出臺時間表。他説,由于城市發展等原因導致民眾出行特徵發生變化,之前的數據資訊等需再深入研究,要廣泛徵求民眾意見,逐步獲得社會共識。
    2017-01-16 19:35:25
  • 長途車中途上客被收“人頭費” 私拉亂載如何“正解”?
    新華社記者邵魯文近日,部分長途客車司機反映,在青銀高速淄博服務區內被客運站工作人員強行收取“人頭費”,極不合理。
    2017-01-16 18:00:13
  • 北京醫療服務價格16年來迎"大調":手術費或上升
    15日,北京市十四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首場新聞發布會,主題聚焦“深化改革促發展”,相關部門逐一解讀介紹涉及民生、行政審批、醫療改革等多領域的新措施。記者獲悉,本市醫改中重要的醫療服務價格調整將“有升有降”,老百姓就醫負擔總體上不會增加。
    2017-01-16 10:13:46
新聞評論
    新疆南部持續低溫 胡楊林現霧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續低溫 胡楊林現霧凇美景
    春節模式已開啟,你感受到了嗎?
    春節模式已開啟,你感受到了嗎?
    崔順實參加韓憲法法院總統彈劾案庭審
    崔順實參加韓憲法法院總統彈劾案庭審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2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