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汪洋:適應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新要求 持之以恒開展打擊侵權假冒工作

2017年01月16日 22:09:55 來源: 新華社

汪洋在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適應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新要求

持之以恒開展打擊侵權假冒工作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6日在京主持召開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打擊侵權假冒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有力支撐,是營造更有競爭力投資環境的重要抓手。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突出依法治理、打建結合、技術支撐、統籌協作、社會共治,推動打擊侵權假冒工作持續取得新進展。

  汪洋指出,2016年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圍繞重點領域持續開展專項整治,共查辦侵權假冒違法犯罪案件17萬余件,抓獲犯罪嫌疑人近2萬人,判決1.5萬余人,有力地維護了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促進了創新創業環境的持續改善,贏得了國際社會的積極評價。

  汪洋強調,要針對當前新形勢新問題,聚焦重點産品、重點區域和重點環節,加強跨區域、跨部門和跨國境合作,努力提升“雙打”工作水準。要深入推進互聯網領域專項治理,創新網絡監管方式,提高追蹤溯源和精準打擊能力。持續開展農村和城鄉結合部市場治理,凈化農村市場環境。針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推進“清風”行動,維護中國制造良好形象。加強法治和誠信建設,推進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對侵權失信主體開展聯合懲戒。廣泛開展智慧財産權雙邊對話、磋商與合作,健全海外維權援助機制。加大春節期間執法巡查,確保節日消費安全。

1月16日,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北京主持召開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汪洋:適應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新要求 持之以恒開展打擊侵權假冒工作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6日在京主持召開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32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