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抗議日本審定通過聲索獨島主權教科書
2017-03-24 18:33: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3月24日電(記者耿學鵬 杜白羽)韓國政府24日強烈抗議日本審定通過聲索獨島(日本稱竹島)主權以及涉及歪曲歷史觀的高中教科書,要求日方立即採取糾正措施。

  韓國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説,日方審定通過的高中教科書中,再次包含了對獨島主權的“不正當聲索”以及其他“歪曲的歷史觀”,韓國政府對此“強烈抗議並要求立即採取措施予以糾正”。

  聲明説,日本政府應該認識到,其錯誤歷史觀將使日本下一代成為“受害者”,日方在對下一代教育中應該採取負責任的態度。

  韓國外交部當天還就此召見了日本駐韓大使館公使。

  韓國媒體報道,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24日確定的高中教材審定結果,在此次新審定通過的24種明年起使用的高中二年級社會科目教科書中,19種寫有獨島是日本領土或韓國非法佔領獨島的表述。

  獨島位于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面積約0.18平方公里。韓國、朝鮮和日本都宣稱對該島擁有主權。目前韓國實際控制這一島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日韓關係因“慰安婦”雕像再起風波
    因不滿韓國市民團體在日本駐釜山總領館前新設“慰安婦”少女像,日本政府此前宣布,將採取包括暫時召回日本駐韓大使、中斷日韓關于貨幣互換協定的談判等一係列報復措施。
    2017-01-09 18:35:36
  • 日韓草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日本和韓國政府14日在東京草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這份擱置4年的軍事協定一旦正式簽署,日韓將能夠直接共用包括朝鮮核、導等在內的軍事情報,而不必經過美國。
    2016-11-15 05:44:17
新聞評論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北京:春雪映長城
    北京:春雪映長城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