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重大突發事件5小時須有政府回應
2017-05-28 14:40: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28日電(記者 岳德亮)浙江省政府辦公廳近日發布《浙江省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工作實施細則》,明確要求各級政府提升回應效果,重大突發事件政府回應的時限“底線”是不得超過5小時。

  實施細則指出,對涉及群眾切身利益、影響市場預期和突發公共事件等重點事項,要及時發布資訊。對涉及特別重大、重大突發事件的政務輿情,要快速反應,最遲要在5小時內發布權威資訊,在24小時內舉行新聞發布會,並根據工作進展情況,持續發布權威資訊,有關地方政府和部門主要負責人要帶頭主動發聲。

  根據浙江省政府的規定,各級政府把政務公開列入公務員培訓課程體係,依托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幹部學院等幹部教育培訓機構加強培訓,增強公開意識,提高發布資訊、解讀政策、回應關切的能力。鼓勵省內高校開設政務公開課程,培養政務公開方面的專門人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下調恐怖威脅級別
    英國下調恐怖威脅級別
    虞美人花海
    虞美人花海
    玻璃懸索橋亮相沂蒙山
    玻璃懸索橋亮相沂蒙山
    絕壁攀岩
    絕壁攀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5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