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歷史”被挖 韓國總理提名人懸了?
2017-05-28 06:46: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國會26日就新任總理提名人李洛淵的聽證會報告進行討論,為定于29日舉行的總理提名表決作準備。不過,由于李洛淵的“黑歷史”被挖出,這份報告未獲通過,表決能否如期舉行尚未可知。

  【青瓦臺出面道歉】

  李洛淵本月24日至25日參加韓國國會人事聽證特別委員會舉行的會議,就自身資質和坊間傳言接受詢問,以便國會最終投票表決是否批準他出任新總理。這也被外界視為韓國新政府與反對派佔多數的國會能否有效合作的“首場測試”。

  在為期兩天的聽證會上,一些在野黨議員挖出李洛淵的“黑歷史”,要求其作出回答,包括他本人偷稅漏稅、其子被免除兵役、其妻的畫作以較高價格售出以及其母涉嫌房地産投機。

  另有人提出,李洛淵的妻子曾在1989年擔任高中教師期間,故意在登記居住地址時造假,以便被派往想去的學校。李洛淵承認這一事實並表示歉意。

  青瓦臺方面也出面“救場”。青瓦臺秘書室長任鐘皙26日説:“對于提名人選,我們應該全面來看。對于他們過去所犯的一些錯誤,應該看嚴重性和背後原因,還要看是否一犯再犯。”

  他同時説:“我們的提名人沒有達到民眾期望,我們對此表示歉意。同時,我們向國會人事聽證特別委員會成員道歉,希望得到諒解。”

  【組閣進程或推遲】

  不過,李洛淵和青瓦臺方面的道歉並未讓在野黨陣營滿意。在26日就聽證會報告討論時,自由韓國黨、國民之黨和正黨均拒絕簽字同意。而這份報告被視為國會就總理提名投票表決前的關鍵步驟。

  自由韓國黨方面表示,除李洛淵外,公平交易委員長提名人選金尚祖也被指出曾假報住址。自由韓國黨要求青瓦臺對此進行解釋並道歉。

  根據在野黨陣營的説法,文在寅競選期間曾承諾不會推選“五大禁區”內的人擔任政府要職。這“五大禁區”包括偷稅漏稅、逃脫兵役、房地産投機、剽竊文章以及假報住址。

  在野黨方面稱,如今,文在寅政府提名的人選違反了“五大禁區”承諾,文在寅本人應出面道歉。

  根據原計劃,韓國國會定于29日舉行全體會議,就總理提名進行投票表決。在聽證會報告未獲通過的情況下,目前尚不清楚這一會議能否按期召開。

  李洛淵的總理任命需獲國會多數票讚成。國會總共299個議席中,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擁有120席,而主要反對黨自由韓國黨、正黨分別擁有107席、20席。

  韓國媒體預測,一旦李洛淵提名未獲通過,文在寅的組閣進程將進一步推遲。內閣主要成員有16人,文在寅目前僅提名了兩位人選。(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朝鮮稱韓國無人偵察機多次侵犯其領空
    據朝中社報道,26日韓軍方一架“蒼鷺”無人偵察機在西海水域等地區上空飛行,4次深度侵犯朝領空,這是一次嚴重挑釁行為。
    2017-05-27 13:36:00
  •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再次出庭受審(組圖)
    樸槿惠25日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再次出庭,接受其有關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等18項罪名的審理。樸槿惠25日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再次出庭,接受其有關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等18項罪名的審理。
    2017-05-25 12:13:31
  • 韓國民眾:“我們要日本真誠的道歉”
    日前,韓國首爾大批民眾聚集在鐘路區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前,手持橫幅高聲抗議“慰安婦”問題。在競選期間,文在寅作為總統候選人曾提出重新協商韓日有關“慰安婦”問題協議,並表示將重新研究去年11月簽署的《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2017-05-25 07:23: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手指角力賽
    手指角力賽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0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