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股東來了》2022|重慶片區開展“雙城青才”進高校係列宣傳活動——走進重慶理工大學
2022-06-28 09:0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為進一步倡導理性投資文化,不斷豐富大學生金融知識,提升社會化能力,服務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在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之際,重慶市證券期貨業協會攜手共青團重慶市委、重慶市學生聯合會、西南證券共同開展了“雙城青才”重慶市大學生金融知識競賽。6月13日下午,西南證券聯合重慶市證券期貨業協會走進重慶理工大學,共同開展《股東來了》重慶片區“雙城青才”進高校宣傳活動,做好賽事推廣,幫助大學生樹立成熟、理性的投資觀念。

  活動中,重慶市理工大學團委書記劉廣超致歡迎詞,並表示,隨著人民家庭財富的積累,資本市場越來越成熟,金融知識普及變得愈發重要,本次《股東來了》2022活動能讓在學校的同學們通過答題競賽等有趣的方式,學習到證券市場的專業知識,豐富大學生活,還有利于學院人才的培養。投資者教育進校園活動,能讓青少年正確認識和把握資本特性和運作規律,培養正確的理財意識、投資觀念,掌握必備的金融技能、金融思維,既是當代大學生的成人成才之禮,也是資本市場的固本強基之需。

  重慶市證券期貨業協會秘書長王躍指出,投資者教育是資本市場高品質發展的根基,提高金融素養是增加居民財産性收入的基礎條件,也是打造一個規范、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資本市場的基本要求。協會作為行業中的自律性組織,起到自律、服務、傳導的作用。同時,呼吁同學們積極參加《股東來了》2022活動,通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學習、思考和訓練,促進形成良好的金融素養、風險意識、理財觀念,成為適應現代金融體係的高素質人才。

  西南證券永川營業部副總經理通過播放宣傳片,講解了《股東來了》2022活動的目的意義、相關規則、參賽渠道、活動獎勵等,並表達了對學生們借此機會豐富自身投資知識的希望,進一步激發了學生們的參賽熱情。活動現場學生們積極踴躍掃碼注冊,參與答題。

  西南證券表示,企業始終肩負著雙重使命:既要作為上市公司切實保護股東權益,也要作為證券經營機構主動承擔起投資者教育的義務。《股東來了》2022拉近了證券機構與投資者、大學生的距離,有利于促進公司更好開展投資者關係管理,以投教為抓手,進一步提高公司品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股東來了》2022|重慶片區開展“雙城青才”進高校係列宣傳活動——走進重慶理工大學-新華網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7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