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8 08:59:42
來源:新華網

德國聯邦議院議員:七國集團不能代表國際社會

字體:

  新華社德國加米施-帕滕基興6月27日電(記者任珂 李超)七國集團峰會26日至28日在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的加米施-帕滕基興舉行。德國聯邦議院議員塞維姆·達代倫27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過時的七國集團只是西方富國的“精英俱樂部”,無法代表國際社會,世界各國需要合作應對氣候變化等共同挑戰。

  達代倫目前擔任德國聯邦議院外交委員會左翼黨小組負責人。她説,七國集團自認為代表世界,利用經濟武器將發展中國家排除在外,試圖向世界發號施令。但事實上,應對饑餓、氣候變化以及烏克蘭危機等一係列重要問題需要全球合作。

  “世界上還有那麼多其他國家,比如金磚國家等。我們需要為每個人的福祉、合作和外交制定政策。”達代倫説。

  達代倫還説,西方在能源領域制裁俄羅斯,給俄羅斯和德國及其他一些西方國家的企業和民眾造成了巨大傷害。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78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