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延期章瑩穎案一波三折 家人回應捐款風波
2017-08-31 07:4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失蹤已80多天,至今下落不明,此案一直牽動著眾多關注者的心。近日,章瑩穎案可謂“一波三折”:一方面,案件審判將延期至明年2月,此舉被認為有利于最終審判;另一方面,章家人陷入捐款風波後,發公開信回應各方疑問,稱一切都是為了找到章瑩穎。

  【審理延期:有利最終審判 檢方或尋求死刑】

  數月來,章瑩穎在美遭綁架案案件進展備受外界關注。本案原定8月28日舉行庭前會議,9月12日審判。但美國伊利諾伊中部聯邦地區法院日前舉行聽證會,批準了犯罪嫌疑人克裏斯滕森代理律師此前提出的延期案件審理的動議。聯邦法官最終將案件審理時間定在了2018年2月27日,審前聽證為2018年2月12日。

  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檢察官表示,由于章瑩穎遭綁架案的證據量巨大,所以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準備。未來他們很有可能會對犯罪嫌疑人追加新的起訴罪名,因此同意辯護律師提出的延期審理案件的動議。

  一般而言,嫌犯律師要求延後庭審時間,以便審查證據,是很正常的做法。但此案審理推遲,對章瑩穎一方來説,是好事還是壞事?

  章瑩穎家人的義務法律顧問王志東表示,由于證據量巨大,辯方和檢方聯合要求法庭將審判日期延期為意料之中。正式審判的日期安排到2018年2月也並不意外。在王志東看來,延期審理將有利于最終審判。

  他分析稱,檢方意欲根據更多的證據提出追加起訴為意料之中。如果有追加起訴,相信檢方會尋求死刑。當地一位知名的刑事律師也表示,未來可能發生死刑,這主要是看追加的罪名是否更重。犯罪嫌疑人可能面臨非常重的刑罰,包括死刑。

  【章家人陷捐款風波:發公開信回應11大疑問】

  章瑩穎案延期審理之際,作為受害人一方的章瑩穎家屬卻因為提升籌款金額陷入風波,引發輿論關注。章家人此前陸續赴美,不放棄尋找親人的任何一絲希望,同時也呼吁外界能伸出援手,繼續捐款,幫助尋回章瑩穎。但隨著章瑩穎家屬將籌款目標金額從15萬美元升至50萬美元,猜測和質疑也紛至遝來。

  針對近段時間社會各界關注的有關章瑩穎失蹤事件的相關疑問,尤其是籌款數額問題,章瑩穎的家人29日發布公開信,對章瑩穎家人近況、未來計劃、捐款安排等11個問題作出回應,並列出捐款的使用情況。

  對于向公眾募款資訊的披露和具體用途,章瑩穎家屬在公開信中回應,目前捐款最重要的用途是尋找章瑩穎的下落,一切使用都會以其為重。同時提高募款目標金額至50萬美元是為了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停止工作之後,家人依然還有能力繼續搜尋章瑩穎。

  章瑩穎的家人還介紹了他們在美的情況。公開信稱,由于在美花銷昂貴,他們希望可以節省更多的錢用于尋找章瑩穎,因此在章瑩穎的媽媽抵達美國後,章瑩穎的小姨已經于8月27日回國,隨後一段時間可能還會有其他家人返回。

  此外,有人因章瑩穎家屬聘請兩位擁有處理移民業務經驗的代理律師,質疑其家人有移民傾向。對此,章瑩穎家屬在公開信中回應其為“無稽之談”,並表示:自始至終,家人從未向他們咨詢過包括移民在內的任何與本案無關的問題。

  【揪心!失蹤80多天,嫌犯會否交待下落換減刑?】

  章瑩穎案因審理延期要等到明年才能出結果,但是自6月失蹤以來,80多天過去了,依然沒有章瑩穎的蹤跡。找到章瑩穎,仍是當務之急。

  而尋找章瑩穎的行動一直都在繼續。章瑩穎家人在公開信表示,對瑩穎的尋找永遠都不會停止,一直到我們找到她。目前,盡管仍沒有重要線索,尋找難度很大,但當地警察和 FBI 的搜索工作並沒有停止。如果在一段時間後,在警方的工作停止時,仍沒有找到瑩穎,正如前面所説,我們會雇傭私家偵探、相關專家和搜索團隊繼續進行搜索。

  此外,章瑩穎家人和當地的志願者們也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進行著搜尋,從未停止。他們根據李昌鈺博士等專家的搜索建議,經常外出尋找。搜索范圍集中在香檳市及周邊區域,包括校園、公園、水域等等,但最遠也曾到達位于伊利諾伊州邊界的幾個湖泊進行搜索。

  另一方面,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嫌犯克裏斯滕森仍拒絕認罪,目前仍被羈押。不過,隨著檢方不斷從警方獲取證據,檢方未來可能對嫌犯追加控訴,甚至是尋求死刑。王志東律師認為,嫌犯可能以交代章瑩穎的下落為交換條件,來換取對他的從輕起訴甚至是判決。

  雖然隨著時間流逝,找到章瑩穎的希望愈加渺茫,但所有關心她的人並沒有放棄。伊大香檳分校校長曾向章瑩穎家人獻上瑩穎的日記本,希望以此鼓勵家人不要放棄。日記最後一頁寫著:Life is too short to be ordinary (生命如此短暫,我們不應如此平凡)。(孔慶玲)

 

 

章瑩穎失蹤案嫌犯辯護律師稱將申請延時首場預審聽證會

章瑩穎家人舉行記者會:盼特朗普指示聯邦力量幫助尋找章瑩穎

BBC稱章瑩穎案偶發性引擔憂:可能發生在任何留學生身上

章瑩穎案第二次聆訊 法官拒絕嫌疑人保釋申請

怎麼判?人在哪、能賠嗎?章瑩穎案律師解讀庭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3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