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章瑩穎家人舉行記者會:盼特朗普指示聯邦力量幫助尋找章瑩穎
2017-08-23 10:32:05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伊利諾伊州香檳市已經失蹤了70多天,她的行蹤始終牽動著無數人的心。星期二,章瑩穎的家人舉行記者會,這也是章瑩穎家人在嫌犯克裏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被捕後首次舉行公開記者會。

  章瑩穎的男友侯霄霖、章父章榮高、小姨葉麗欽、母親葉麗鳳、弟弟章新陽五人都出席了星期二的記者會。

  侯霄霖首先在記者會上用英文發言,他表示,只要一天不找到章瑩穎,他就不會放棄。有可能這需要數年的時間,但是不找到章瑩穎,其家人就不會離開美國。

  章瑩穎的父親章榮高隨後宣讀了寫過總統特朗普的請願信,並由侯霄霖宣布英文版本。

  信中寫到:“作為一個疼愛自己子女的父親, 你(特朗普)應該可以明白我們正在經歷的痛苦。我們十分希望你(特朗普)能指示所有能動用的聯邦偵探及執法資源,幫助盡快找到我們的女兒章瑩穎。”

  章榮高在隨後的聲明中説,將不會放棄,直到找到章瑩穎為止。

  章的男友侯霄霖提到,根據FBI告知,目前已經有新的證據提出,但他並不清楚詳情,他也代表章家人説,“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他們一家人會直到找到章瑩穎再回中國。

  侯霄霖也希望各界繼續捐款,支援章家在美國的生活費用,以及章家人來美的簽證、機票費用,而未來可能也需要支付聘用私人偵探與相關法律費用的開銷。

  侯霄霖説,律師估算這筆費用需要50萬到100萬美元。章瑩穎Gofundme的募款帳號,日前的募款目標從15萬提高到50萬,而所募得費用,除了將協助家人在美國停留費用外,也提到將作為“實現章瑩穎支援家人的夢想。”

  此外在記者會上,伊利諾伊州大學校方將此前被FBI收走作為調查用途的章瑩穎日記的復刻版歸還給了章瑩穎的家人。

  伊利諾伊州大學校園發言人凱勒(Robin Kaler)表示:“章瑩穎的家人十分想要將她帶回家,但現在這件事不可能了,我們能做的只有將章瑩穎消失前最後的所想所思交給他們,希望這能帶來些許的安慰。”

  凱勒和伊利諾伊州大學警方上個月告知了FBI方面復制章瑩穎日記的想法,因為這本日記仍被視為證據,所以FBI將日記快遞給春田(Springfield)FBI分部,校方警察部門和凱勒在復印改本日記之後,將原日記交還給FBI。

  8月28號,將舉行章瑩穎案檢方與辯方的審判前會議,預審聽證即將于9月份進行。

  伊利諾伊大學警察局7月底曾表示,伊大警局、FBI以及伊利諾伊大學州警仍將搜尋章瑩穎列為優先任務,並透過每一個可能利用的科技與法醫調查資源,繼續尋找章瑩穎下落,警方也鼓勵民眾提供可能的一切線索。

  伊大警局發表聲明指出,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嫌犯已經拒絕認罪,目前嫌犯仍被羈押,而他不認罪,通常是此案將變成一件復雜司法過程的早期步驟。

  FBI6月30日晚間宣布,27歲男子克裏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涉嫌綁架香檳伊利諾伊大學中國女學者章瑩穎,他在6月9日駕駛黑色土星轎車,于香檳伊大校園將章瑩穎載走。不過,克利斯汀森在接受審問時稱,他承認曾載一名亞洲女性,但他表示行程經過數個街區後將該女子送下了車。FBI從該男子的手機上發現,他4月曾訪問關于綁架和劫持計劃的網站。

  7月20日下午,克裏斯滕森在美國伊利諾伊州厄巴納的聯邦法院正式被提起訴訟。在庭審中,克裏斯滕森進行了4分15秒的發言。當被法官詢問克裏斯滕森被收押麥肯恩郡監獄期間是否有服用任何藥物時,克裏斯滕森肯定地答復説,他正在服用氯硝西泮(Klonopin)作為一種抗抑鬱藥。克裏斯滕森還告訴法官,藥物並沒有影響他對自己被指控的理解能力。

  在克裏斯滕森接受審訊後,他的辯護律師湯姆·布魯諾發表聲明,稱“他要求讓大眾陪審團進行審判,並且他打算堅持無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宇航員從空間站拍攝日食
    宇航員從空間站拍攝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訓練基地 個個都是英勇“好漢”
    探班上海警犬訓練基地 個個都是英勇“好漢”
    大熊貓“貝貝”過生日
    大熊貓“貝貝”過生日
    “飛豹”穿雲海 戰蒼穹
    “飛豹”穿雲海 戰蒼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7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