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述:“哈維”繼續在美肆虐 民眾防范二次登陸
2017-08-29 15: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休斯敦5500人因颶風“哈維”進入避難所

  8月28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附近的舒格蘭,一名居民帶著寵物狗抵達棒球場避難所。新華社記者劉立偉攝

  新華社休斯敦8月28日電  綜述:“哈維”繼續在美肆虐 民眾防范二次登陸

  新華社記者高路 劉立偉

  截至當地時間28日晚,至少11人在颶風“哈維”引發的災害或事故中死亡。隨著休斯敦地區積水面積不斷擴大,越來越多區域接到強制或自願撤離令,近6000人主動前往或被營救至臨時避難所。

  28日下午,一輛汽車在休斯敦北部被水衝走,車內一家6口全部遇難。當地官員説,隨著尋找遇難者的行動逐步展開,被“哈維”奪走性命的人數還會上升。

  來自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的消息説,目前尚無華僑華人、中資企業人員和留學生在此次風暴中傷亡的報告,一些受災人員已被轉移至安全區域。

  休斯敦市長特納在28日的記者會上説,市內喬治·布朗會議中心的臨時避難所接納能力已接近飽和,近5000人在此避難。他説,隨著事態不斷惡化,休斯敦將開辟更多避難所。特納證實,颶風“哈維”25日登陸至今,休斯敦警察部門已救出超過3000名遇險群眾,海岸警衛隊出動超過3000次,消防部門接警2300余次。

(國際)(2)休斯敦5500人因颶風“哈維”進入避難所

  8月28日,一名受災居民在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附近的舒格蘭棒球場避難所休息。新華社記者劉立偉攝

  得克薩斯州州長阿伯特在當天記者會上説,得克薩斯州已經動用所有國民警衛隊成員參與救援行動,幫助遇險人員脫險是他們“第一要務”。

  “哈維”當天繼續給休斯敦地區帶來強降雨,城市北部、西南部和南部一些區域的居民被要求強制或自願撤離。隨著撤離和被營救人數不斷上升,幾乎每小時都有新的避難所開放。避難所工作人員介紹,尋求救助的人們要做好在避難所內生活至少7天的準備。

  休斯敦絕大多數商店、餐館、超市關門歇業,僅有個別商店還堅持營業,市中心一些路段積水超過兩米,河道水面漫過堤岸。記者在休斯敦主要公路上看到,大多數加油站已經沒有油品供應。警察在淹水路段封路,以防止車輛陷入水中。

  休斯敦平日熙熙攘攘的公路變得十分空曠,偶爾可見車輛小心翼翼行駛。政府通過電臺、電視臺和社交媒體不斷提醒市民盡量減少出行。從27日開始,休斯敦地區晚7時至早7時實行宵禁,出行的行人和車輛將被處以500至1000美元罰款。

(國際)(3)休斯敦5500人因颶風“哈維”進入避難所

  8月28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附近的舒格蘭,幾名志願者在棒球場避難所搬運救援物資。新華社記者劉立偉攝

  休斯敦西南約30公里的舒格蘭地區一家大型醫院28日下午因受洪水影響宣布關閉,休斯敦地區主要醫院仍保持開放,正常接診。

  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在白宮表示,他將于29日上午前往颶風登陸附近地區視察,並表示聯邦政府將對災區提供全力援助。

  最新氣象預報顯示,“哈維”可能于29日返回墨西哥灣上空,積蓄更多暖濕空氣後,于30日上午前後在得克薩斯州東南沿海地區再次登陸,並向東北方向移動,先後影響得克薩斯州東部和路易斯安那州等地。受此影響,路易斯安那州28日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綜述:“哈維”影響持續 休斯敦變澤國

  颶風“哈維”帶來的強降雨在美國南部城市休斯敦地區持續,休斯敦市中心及主要道路已成一片澤國,數千人因房屋進水被救援人員解救至臨時避難所。>>

颶風“哈維”登陸美國得州沿海地區

  四級颶風“哈維”25日晚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沿海地區登陸。此次颶風被認為是自2005年以來全美遭遇的最強颶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颶風“哈維”侵襲美國得州
    25日晚登陸美國得克薩斯州的颶風“哈維”26日減弱為熱帶風暴,繼續向得州內陸地區推進。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署長26日説,得州“從這一災難中恢復過來將需要數年”。26日晚些時候,美國《洛杉磯時報》援引羅克波特市志願消防部門人員羅伊?萊爾德的話報道,羅克波特市隸屬的阿蘭瑟斯縣已有3人在颶風期間喪生。
    2017-08-28 10:34
  • “哈維”導致休斯敦大部分學校停課
    颶風“哈維”帶來的強降雨在美國南部休斯敦地區持續,導致這一地區的多數大中小學27日宣布未來一周停課,以確保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安全。
    2017-08-28 12:36
  • 颶風“哈維”登陸 洪水威脅令人擔憂
    四級颶風“哈維”25日晚登陸美國南部得克薩斯州沿海地區後,26日減弱為熱帶風暴。經歷一晝夜狂風暴雨,得州沿海地區一些鄉鎮陷入一片汪洋。這場56年來得州遭遇的最強風暴已至少奪走1人性命。
    2017-08-27 15:1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63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