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響滅煙運動號角 紐約香煙價格調至全美最貴
2017-08-30 06: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市最低香煙價格明年將上調至每包13美元。另外,消費者可以買到香煙的零售商數量也將減少。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28日簽署上述法律文件。白思豪在布魯克林一家醫院説:“我們發出響亮清楚的資訊,即我們不會讓他們的貪婪再殺害任何紐約人,卻不付出代價。”

  他説:“新法律不僅將有助于減少我市吸煙者人數,同樣將挽救生命。”

  現階段,紐約為香煙制定的最低價格為每包10.5美元。相關新法2018年6月1日生效後,這一價格將上調至每包13美元,為全美最高的香煙最低價。

  美國美聯社28日預計,煙價上漲將迫使紐約大約90萬煙民戒煙。美國《紐約每日新聞》報道,煙價上調旨在到2020年,實現減少16萬煙民的目標。

  與此同時,白思豪28日簽署的另外一項新法規定,持有出售香煙執照的零售商數量將減半。美聯社援引當地官員的話報道,現在,紐約大約8300家零售商有權出售香煙。

  除紐約外,費城和舊金山同樣對出售香煙的執照數量設限。

  【滅煙運動】

  前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上任後,紐約市與香煙戰鬥不止。

  2014年5月,紐約市調高允許買煙的年齡下限至21歲。布隆伯格結束第二任任期前,于2013年11月簽署這一在美國大城市史無前例的法律。

  美聯社數據顯示,紐約人吸煙率從2002年的21.5%,降低至2015年的大約14.3%。

  紐約市衛生局官員認為,到2020年,新法有望使上述比例降低至12%。

  不過,一些反對煙價上漲的人士認為,限制措施可能會迫使一些煙民在黑市買入未經收稅且未獲監管的香煙。

  RAI服務公司發言人布裏塔妮·亞當斯説,認同市長對限制年輕人吸煙的渴望,“但應擔憂新法將更可能僅會加劇紐約市非法香煙交易。紐約市非法香煙比例已為美國最高”。(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