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車禍發生後咋應對? 你該知道的留美須知
2017-03-07 14:35:56 來源: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美國法律常識

  美國是個法律制度健全的社會。用法律維護自己權利的意識深入人心。美國人之間一發生糾紛,往往都是通過法院予以解決。因此美國法院的訴訟案件堆積如山。隨著旅美留學生人數的快速增長,一些留學生也開始卷入了民事、商業、刑事爭訟之中。不少人由于對美國法律及其程式不熟悉,遇到麻煩就驚慌失措,不懂得運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所以,旅美中國留學生學點美國法律常識,是非常有必要的。

  1. 車禍發生後應該如何應對?

  美國是個汽車王國。駕駛汽車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經常駕車外出,有人難免會碰上或大或小的車禍事故。有的留學生在車禍發生時,由于不懂法律,或者英語表達能力有限,往往不知所措。有人甚至企圖逃離現場,結果被警察逮捕。

  根據法律規定,駕車人在車禍發生後必須立即停車。不論事故責任最後如何確認,駕車人都不得離開事發現場,否則將會以“撞車逃跑”(Hit and Run)的罪名被起訴。如果法官認定“撞車逃跑罪”成立,被告人可能被吊銷駕照,判罰巨款,甚至監禁。所以,駕車人在車禍發生後,應該頭腦冷靜,迅速與警察聯繫。在警察抵達現場進行調查時,駕車人應配合警察,陳述事情發生的經過,但不要主動認錯,不要輕易承認自己犯有過失。公路警察的記錄和罰單是日後法庭聽證時的重要證據。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車禍發生後應立即和律師及自己的保險公司聯繫,由專業人員出面與法庭及對方打交道可以避免犯錯。

  如果車禍涉及兩部或多部車輛,當事人應主動詢問並記錄下對方的姓名,駕駛執照號碼,家庭住址,汽車保險單,保險公司的名稱、地址及電話,汽車的車型及出廠日期等。倘若對方駕車人不是汽車主人,還應該將汽車主人的姓名,電話號碼及其保險公司的資訊一一記錄下來。事發時如有目擊人在場,應想法記錄下他們的姓名、聯繫電話、爭取在日後法庭審理此案時請他們出庭作證。如有可能,當事人應將車禍現場用相機拍攝下來,如自己身體有明顯外傷,也應馬上將身體受傷部位拍攝下來。當事人還要盡早地將車禍發生的詳細經過整理出來,包括車輛的行經位置,雙方車速,事故發生的時間等。同時,還應畫出草圖,標名雙方當時的位置,交通指示燈,車道,人行道等。人的記憶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淡化,所以盡早地將事故詳情記錄下來,有利于日後的案件審理。

  在交通事故案件中,駕車人應注意以下原則:1)如果車禍導致有人死亡,當事人應該立即撥打緊急電話通知警察局或伊州公路巡警。警察到達出事現場後,駕車人應配合警察填寫事故報告。駕車人萬萬不得駕車離開現場,否則後果嚴重。2)倘若有人在車禍事故中受傷,當事人應立即呼叫救護車,並向受傷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假如受傷者傷勢嚴重,當事人不可移動或推拉受傷人,因為這種行為可能會導致傷情惡化甚至生命危險。3)如果事故發生在交通繁忙的公路上,駕車人在車禍發生後無法開動汽車,就應打開緊急信號燈,提醒來往車輛注意。4)車禍發生時,如果對方是肇事人,並且對方拒絕出示駕駛執照以及汽車的保險公司資料的情況下,我方絕不能使用暴力或過激手段阻止對方離開事發地點。我方應馬上記錄下對方汽車的車牌號碼,並立即報告警察。使用暴力阻攔對方離開或未經對方同意私自扣留對方駕駛執照或汽車保險單將構成非法行為,對自己不利。5)駕車人在路上或停車場撞倒了停泊的汽車,如果車主不在場,應該先找到車主。暫時找不到車主的話,應留下一條子寫上簡單的説明及自己的姓名,電話,住址。當事人也可以直接將事故報告給警察局。6)警察對事故進行調查時,駕車人應配合警察,切忌指手劃腳地激動地與警察爭辯。警察如果向駕車人開出交通傳票,駕車人應簽字收下。如果當事人激動地揮舞雙手與警察辯論,或者拒絕簽署交通傳票,就有可能被警察拘捕,送到警察局。這種逮捕記錄日後會導致一些不必要的麻煩。事實上,簽署交通傳票僅代表著當事人同意上庭,並不表示他認罪或認錯。事故的責任將最後由法庭裁定。

  2. 如何防止家庭暴力?

  所謂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員之間所發生的傷害對方的行為。家庭成員包括夫妻,父母及子女,近親等。有的州的法律規定家庭成員包括男女同居者或同性戀者。家庭暴力的表現形式包括使用暴力毆打或故意傷害,虐待,精神折磨,恐嚇,限制人身自由等。美國各州對待家庭暴力十分重視。法律明文禁止家庭成員任何一方毆打虐待或恐嚇另一方。家庭暴力事實一旦確定,州檢察官將依情節輕重提起公訴,將肇事者繩
之以法。家庭暴力包括肢體暴力及精神虐待。

  在國內,家庭成員間的一些輕微的暴力行動,如夫妻之間因爭吵而引起的打鬥,因教訓不聽話的孩子而對其進行打罵,極少會被告到法院。打是親,罵是愛,棍棒下面出孝子,不打不成材,這些傳統的觀念為許多人接受或理解。因此,有的旅美華人或留學生由于對美國反家庭暴力的法律不了解或因家庭小事,夫妻大打出手,或因孩子不聽話,使用暴力教訓,結果被警察逮捕,拘留並遭檢察官刑事起訴。如果被告人被法官判決有罪,該項判決對被告人在美國的學習,工作及移民或非移民身份都會産生很大的負面影響。有些人觸犯法律之後,以文化背景語言不同,或自己不懂法律條文為由,對自己的違法行為進行辯解。也有人認為美國的反家庭暴力法律不符合傳統亞洲家庭價值的觀念。但這些理由通常不會得到法官的同情或支援,通常也不構成合理的反駁意見。因此,留學生來到美國學習和生活,就一定得注意遵守當地法律,入“鄉”隨俗,不要觸犯美國的法律。當然,如果自己的權益受損害時也應按照法律的規定,竭盡全力爭取或維護自己的合法利益,而不要忍氣吞聲,委曲求全。

  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在暴力發生或人身受到威脅時,應立即撥打911,尋求警察幹預和保護。伊州和其他州針對居民如何應對家庭暴力提供了多種司法服務,包括緊急住宿庇護、陪護、心理咨詢、幫助受害人申辯、上法庭等。受害人為了保護自己,可以到州地方法院申請人身保護令,禁止暴力行為人接近受害人身活動的范圍內,包括居住地及工作場所。受害人有權不讓暴力行為人知道自己的住址。不過要記住,一旦決定報警,而州檢察官決定對暴力行為人起訴後,受害人是無權撤訴的。有的留學生或華人是通過與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結婚後來到美國的,而且本人的移民申請正在被移民局審核。有的配偶就威脅暴力受害人説,如果受害人去報警,就會去移民局撤銷申請案。其實,美國法院的態度是非常明確的,如果暴力行為人觸犯了刑法,無論受害人的身份是否合法,都一定要將犯罪人繩之以法,而且會幫助受害人找到社會服務機關進行救助,為受害人提供安全的環境。而且美國國會還通過了一項法律,準許家庭暴力受害人離開家後,自己單獨申請綠卡,而不需要依靠虐待他(她們)的配偶。

  3. 無罪推定及米蘭達警告(Miranda Warning)

  美國人講究法制。法制的一條重要原則是“無罪推定”,就是説,即使是公民或旅居美國的外籍人士被指控實施了犯罪行為,在未被宣判之前,他或她仍然被推定是無罪的。美國社會的共識是,法制的最終目的是實現結果正義。但結果正義只能通過程式正義才能得到實現與保障。

  美國電影或電視劇中時常出現一個鏡頭:一個警官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時,對他大聲講一通話,這段話通常就是米蘭達警告。米蘭達警告是在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于1966年在“米蘭達訴阿利佐那州”的案件中為了保障憲法第五條修正案所賦予公民的沉默權和非自罪權所確定的法律原則。米蘭達警告的內容是:犯罪嫌疑人在被訊問之前,必須清楚地被告知他或她有如下權利:有權保持沉默;在訊問中所説的一切可以在日後的法庭審判中成為對其不利的證據;有權咨詢律師並要求在訊問中有律師在場;如果無錢聘請律師,政府會免費為其指派公共辯護人。

  警察在對犯罪嫌疑人進行訊問之前必須對他或她告知米蘭達警告。不過,警察如果只是記下當事人的姓名,出生年月及家庭地址而對案件本身不進行訊問的話,也可以不告知米蘭達警告。只有犯罪嫌疑人被告知了米蘭達警告,並表示願意放棄米蘭達權利的情況下,他或她的的坦白交代才有可能被法官認定為證據。

  有些留學生不知道米蘭達警告,或者因為英文能力有限,因此對米蘭達警告聽不懂。警察一詢問,或馬上承認有罪,或竭力為自己辯解。在律師不在場的情況下,這類辯解或坦白很可能包含對當事人不利的言詞。所以,我們應當了解,沉默權和非自罪權是美國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任何人在接受訊問時有權保持沉默,不得因拒絕回答問題,拒絕與警察或檢察官配合而被加重處罰。

  4.雇員面臨解雇的對策

  隨著留學生在美就業人數的不斷增加,各種勞資糾紛也多起來。了解一些有關解雇的法律知識,有助于雇員在面臨解雇時努力爭取自己的權益。

  a) 談判離職方案
  一些公司允許雇員在解雇、離職時與公司談判離職方案(Severance Package)。雇員應熟悉公司的規章及規則。在與公司管理層談判時努力爭取最有利的權益和離職安排。

  b) 申請失業保險金
  各州法律都允許被解雇的雇員在失業期間申請失業保險金。伊利諾州法律規定,凡是工作滿二十周以上的雇員被解雇後,可以向伊州就業保護署(Department of Employment Security)申請失業保險金。

  c) 查閱人事檔案
  按照州法律規定,雇員有權查閱復印自己的人事檔案材料。雇員被解雇後,可以通過查閱檔案了解公司對自己的工作、能力、表現及升遷諸方面問題的評價。

  d) 有關歧視行為的行政訴訟

  如果雇員認為自己因種族、膚色、性別、年齡等原因在公司受到歧視,可以依據州和聯邦法律提起行政訴訟。在伊利諾州,雇員的歧視案件既可以按照伊州人權法(Illinois Human Rights Act)向伊州人權署(Human Rights Department)起訴,也可以按照聯邦民權法1964年第七章向聯邦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起訴。這兩種機構都有權對案件進行調查審理。

  e) 有關薪資拖欠的案件
  如果雇主拖欠雇員的薪資不發,雇員有權向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起訴。如果勝訴,雇員將獲得全部拖欠薪資及合理的賠償。聯邦公平工作標準法(Fair Labor Standards Act)及伊州工資索還法(Illinois Wage Payment Collection Act)都對此類案件有具體的規定。

  附:黃正東博士擁有美國耶魯大學的法學碩士學位(LL.M.) 和法學博士學位(J.S.D.)。黃博士還先後獲得中國武漢大學的法學碩士學位和美國伊利諾州理工學院芝加哥肯特法學院的法律博士學位(J.D.)。黃正東律師擁有伊利諾州和紐約州的律師執業執照。

  二、心理健康的留美生活

  近年來,很多中國優秀人才選擇到美國留學。這些留學生中,不乏萬裏挑一的人才。他們在國外學習前沿科技後,很有希望為祖國,為各自學科的發展做出長足貢獻。但是,因為心理問題,有些本來前途無量的學生們卻性格扭曲,犯罪輟學,有的甚至殺人入獄,魂斷異鄉。

  一對中國頂尖學府的高材生,雙雙到美國一所著名大學讀博士。不料因為夫妻矛盾,一個變成了殺人犯,一個身首異處。不僅毀了兩個人材,也毀了雙方家長的幸福晚年。一個在美各科成績都極為優秀的名校博士,因為科研上的問題,殺害了自己實驗室的同學和她的妹妹。一對戀愛中的情侶因分手不順利,發展到情殺的地步......

  震驚之中,這樣的悲劇如何能讓我們不痛心疾首?此外,留學生因家庭暴力,偷竊,性騷擾而觸犯法律或被開除學籍的例子還有很多。他們在中國健康的成長了這麼多年,為什麼到了美國,在學業即將完成的時候,竟然會如此想不開?這些心理問題對當事人,他們周圍的同學朋友,以及他們的家人,都造成了極大的傷害。本文的目的就是討論一下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我們怎麼避免心理疾病,防止更多悲劇的發生。

  我們在美的留學生大多學歷較高,遇事有理智分析,邏輯思考的能力。他們在生活中遇到問題之所以想不開,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長期心理壓抑,心情焦慮或抑鬱。這些壓力積在心中,就是心理問題的萌芽。第二,沒有健康有效的減壓渠道。壓力越積越多,卻無法排解。這時心理問題就會開始逐步成型。第三,遇到難題看不到其他出路。一個人在極度情緒化,心理不穩定時,常常難以理智的思考。如果本來就在心中淤積了大量壓力,又遇到棘手的問題,這個問題有時就會成為導火線,使當事人情緒爆發,做出平時難以想像的“傻事”。

  既然心理問題主要是由壓力,缺乏減壓渠道,和生活中遇到難題這三方面原因引起的,我們就可以從這些方面入手來避免更多悲劇的發生。

  首先,如何避免因壓力引起的壓抑,焦慮或抑鬱呢?在國外留學,壓力是難免的。學業沉重,生活中雜務繁多,語言和社交上障礙都會給留學生帶來壓力和挫折。舉例來説,很多美國大學的博士生不僅要每周花40小時學習,還要花更多的心思在研究創新上。有些實驗室每天早八點到晚七點做研究,晚飯後才能做課程上的事。有些導師要求隨時挂在網上準備好討論問題,或是在晚上和周末開組會。很多新生都有過熬夜,睡眠不足的經歷。除了學業上的負擔以外,留學生生活上的吃穿住行,保險醫療,汽車修護,銀行信用卡,簽證報稅等諸多雜物也都需要自理。來美初期,因為在美國是外國人的身份,所以很多事辦起來都要比本地人復雜--銀行不給信用卡,電話公司不通電話線等問題都需要花時間精力去解決。而社交方面,有時缺少朋友或與家人戀人不合也會給留學生帶來壓力。

  雖然外界的壓力是難免的,但是它既可以轉變為動力,也可以轉變為焦慮或抑鬱。同學們越有心理準備,就越容易面對這些壓力。當各方面負擔很重時,越能客觀的分析形勢,就越容易在與各方協調下安排合理的工作計劃。留學壓力最大的時期基本上是初到美國,博士生資格考試,以及畢業前論文答辯找工作這三個階段。留學生們可以通過為以上三個緊張的階段提前做好準備來緩解這些問題。

  第二,雖然適當的壓力有利于學生們發揮自己的潛能迅速成長,但是健康的發展離不開有效的減壓渠道。疏解壓力主要有四種方法。一是自我調節,通過培養對學習和研究的興趣來減少負面壓力。二是可以減壓的活動,比如體育運動,唱歌畫畫等都是宣泄的好辦法。三是可以交流的好友----在遇到難題時有可以去傾訴的人,而不是自己一個人越來越想不開。四是提供鼓勵和支援的社交環境,在最困難的時刻能向留學生提供幫助,避免長期過度的壓力。美國各大院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為留學生們提供了很多這些類型的減壓渠道,比如組織幫助大家放松的活動,提供社交的平臺,給予生活上的幫助等。

  第三,如何避免少數留學生遇到難題時想不開,做出傷害自己和身邊其他人的事呢?我們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及早幫助心理上出現了問題的同學。這些問題往往表現為情緒不穩定,思維混亂,成績下降,行為怪異,面容憔悴等。當這些狀況出現時,越早幫助這些同學,他們就越容易恢復,避免悲劇的發生。聆聽他們的心聲,提供學業和生活上的鼓勵與幫助都能夠減輕他們的心理負擔。同時,美國的學校都設有心理服務中心,這裏的心理咨詢師可以免費提供專業的服務。

  留學生活是眾多學子們難忘的人生歷程。希望廣大留學人員在壓力中茁壯成長,培養堅強的心理素質和優異的學術能力,成為中國未來發展的棟梁之材。

  三、在美國生病怎麼辦?

  生病是留學生最頭疼的事情,尤其是在美國。一是美國醫療費用昂貴舉世聞名,二是美國醫院林立,很難找到合適的醫院。

  鑒于美國的醫療費用昂貴,因此建議留學生盡快參加醫療保險。一般來説,美國高校都有醫療保險制度,留學生最好平時隨身攜帶醫療保險卡和信用卡。因為就醫時,醫院一般都會要求病人填寫醫療保險公司名稱、保險期限和號碼。保險公司通常會要求就醫者先付清自付款部分。

  對留學生來説,頭痛、發燒、傷風、感冒等小毛病,可去超市或藥房買些藥品自行解決。但如果是大病,最好去醫院就診,千萬不要為省錢而貽誤病情。在美國無論看什麼病,都必須先預約挂號,切莫貿然前往,許多醫生都不會接受未預約的病人。如果病情嚴重必須住院治療,但又有經濟困難或沒有參加醫療保險,美國有些州或醫院會幫助病人尋找一些慈善團體提供救濟。

  當然,在美國各大城市的中國城裏也有不少中國人開設的診所,相對于美國的醫院來説,收費比較低廉,留學生可以查閱當地電話簿中的分類廣告。

  留學生辦理醫療保險,可與中國留學服務中心紐約分中心聯繫。
  地 址:90 Broad Street, Suite 701, New York, NY 10004
  電 話:212-835-5520 (總機)
  傳 真:212-367-7431
  網 址:www.chinesehighway.com

  四、美國氣候及自然災害狀況

  美國的氣候大部分地區屬溫帶和亞熱帶氣候,氣溫適宜、降水豐富。由于本土范圍遼闊、地形多樣,氣候變化比較復雜。佛羅裏達半島南端屬熱帶。阿拉斯加州位于北緯60至70度之間,屬北極圈內的寒冷氣候區;夏威夷州位于北回歸線以南,屬熱帶氣候。美國東北部沿海屬大陸性溫帶闊葉林氣候。因受拉布拉多寒流和北方冷空氣的影響,冬季寒冷,1月份平均溫度為-6℃左右,夏季溫和多雨,7月份平均溫度為16℃左右,年平均降水量為1000毫米左右。美國東南部和墨西哥灣沿岸地帶屬亞熱帶森林氣候,溫暖濕潤,植物繁茂。因受墨西哥灣暖流的影響,氣候溫暖濕潤,1月份平均溫度為96℃,7月份平均溫度為24~27℃,年平均降水量為1500毫米。美國中部平原地區呈大陸性氣候特徵,冬季寒冷,1月份平均溫度為-14℃左右,夏季炎熱,7月份平均氣溫高達27~32℃。年平均降水量為1000~1500毫米。西部內陸地區高原冬季幹燥寒冷,夏季幹燥炎熱,屬內陸性氣候,高原上年溫差較大,科羅拉多高原的年溫差高達25℃。年平均降水量在500毫米以下,高原荒漠地帶降水量不到250毫米。太平洋沿岸地區的北段全年濕潤多雨,屬溫帶海洋性氣候,但夏季卻幹旱無雨。這一區域冬暖夏涼,雨量充沛。1月份平均氣溫在4℃上,7月份平均氣溫在20~22℃左右。年平均降水量為1500毫米左右。

  美國共有50個州,除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兩州外,本土48州依地理位置可分為6個區域,東西5個時區,各區的氣候、溫度也都不盡相同,以下表格是對美國各區的介紹。
  
  地理分區圖

地理區 區域內各州
新英格蘭地區
New England
Connecticut (CT)、Massachusetts (MA)、Maine (ME)、New Hampshire (NH)、Rhode Island (RI)、Vermont (VT)
中部地區
The Middle Atlantic
Washington, DC (DC)、Delaware (De)、Maryland (MD)、New Jersey (NJ)、New York (NY)、Pennsylvania (PA)
中西部地區
The Midwest
Iowa (IA)、Illinois (IL)、Indiana (IN)、Kansas (KS)、Michigan (MI)、Minnesota (MN)、Missouri (MO)、North Dakota (ND)、Nebraska (NE)、Ohio (OH)、South Dakota (SD)、Wisconsin (WI)
西部地區
The West
California (CA)、Colorado (CO)、Idaho (ID)、Montana (MT)、Nevada (NV)、Oregon (OR)、Utah (UT)、Washington (WA)、Wyoming (WY)
南部地區
The South
Alabama (AL)、Arkansas (AR)、Florida (FL)、Georgia (GA)、Kentucky (KY)、Louisiana (LA)、Mississippi (MS)、North Carolina (NC)、South Carolina (SC)、Tennessee (TN)、Virginia (VA)、West Virginia (WV)
西南部地區
Southwest
Arizona (AZ)、New Mexico (NM)、Oklahoma (OK)、Texas (TX)


  美國各地理區季節平均溫度表

  西部地區 中西部地區 中部地區 新英格蘭地區
冬季 -9至11℃ -12至-1℃ -9至-1℃ -18至-1℃
春季 4至24℃ 4至14℃ 4至16℃ 2至11℃
夏季 16至32℃ 16至32℃ 18至27℃ 16至24℃
秋季 7至24℃ 4至16℃ 11至24℃ 7至22℃
  南部地區 西南部地區 阿拉斯加地區 夏威夷地區
冬季 -1至16℃ -6至16℃ -26至-9℃ 16至24℃
春季 16至24℃ 4至22℃ -6至14℃ 22至27℃
夏季 24至32℃ 16至32℃ 7至16℃ 24至32℃
秋季 11至24℃ 7至24℃ 2至11℃ 22至27℃
 

  五、參考網站
  白宮:www.whitehouse.gov
  美國國務院:www.state.gov
  美國財政部:www.treas.gov
  美國司法部:www.usdoj.gov
  美國商務部:www.doc.gov
  美國內政部:www.doi.gov
  美國農業部:www.usda.gov
  美國教育部:www.ed.gov
  美國勞工部:www.dol.gov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www.dhhs.gov
  美國參議院:www.senate.gov
  美國眾議院:www.house.gov
  美國國會圖書館:www.loc.gov
  美國最高法院:www.supremecourtus.gov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http://www.customs.gov
  美國社會安全福利局:www.ssa.gov
  美國小企業管理局:www.sba.gov
  美國證券和交易委員會:www.sec.gov
  美國新聞署:www.usia.gov
  美國郵政管理局:www.usps.gov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美國海關嚴查持F1簽證者 數名中國留學生被遣返
    洛杉磯國際機場工作人員表示,持F1學生簽證的入境者一直是海關嚴查的對象。美國移民局明確規定,持F-1學生簽證入境美國的人,其目的只能是讀書,除此之外任何行為都違反移民局規定。
    2017-02-22 07:45:49
  • 港媒稱中國學生留學首選美國:信奉讀書改變命運
    據香港亞洲時報線上2月13日報道,在2016年秋季研究生課程(碩士或博士學位)的將近180萬份入學申請中,近47%、也就是838627份是未來的國際學生提交的。CGS研究報告中的數據表明,美國研究生院校頗受亞洲學生青睞。
    2017-02-19 08:28:50
  • 租房招來大騙子 在美中國留學生身陷騙局損失大
    中國留學生近些年潮水般涌入美國,他們承載著中國父母給予的厚望,很多年輕人自以為“翅膀硬了”,巴不得遠離父母的嘮嘮叨叨,可來到西方“森林”的“小紅帽”,眼裏只有鮮花、蝴蝶、鳥啼、鹿鳴,唯獨不見大樹後面的大灰狼……
    2017-02-13 08:17:40
新聞評論
    新疆吐魯番:杏花怒放春來早
    新疆吐魯番:杏花怒放春來早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