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線上線下體驗汽車文化:上海汽車文化節感知嘉定骨子裏的“軟實力”

2021年10月07日 09:40:1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10月7日電(記者李榮)首家開在博物館裏的“我嘉書房”正式開放,百年“豪車”巡遊演繹歷史的“交響曲”,首發8個汽車旅遊打卡點幫助市民多維度感受“人、車、城的融合”……近20項各具特色的旅遊文化項目,成為6日開幕的“上海汽車文化節”的“主角”,成為十月上海郊遊的正確“打開方式”,讓市民感知嘉定骨子裏的“軟實力”。

  開幕式上,主辦方首次發布了汽車文化節主題歌、我嘉書房(汽車主題館)等8個汽車主題打卡點和安亭賽車季——動力方程科技潮玩之旅項目,並邀請G318公路文化創始人現場分享了中國公路汽車文化。

  嘉定古稱疁城,從人文教化地到智慧汽車城,從魚米富庶之鄉到汽車文化高地。近30年裏,嘉定因汽車而興,也因汽車而名。據嘉定區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姚偉介紹,通過上海汽車文化節,全力打響嘉定旅遊文化品牌,進一步推動文旅融合、文旅賦能城市發展,挖掘新城獨特的文化基因,聚焦嘉定世界級汽車産業中心核心承載區建設,全方位打造上海汽車文化旅遊特色區和世界級汽車運動文化特色城市。

  在10月6日至10月31日期間,上海汽車文化節將“接棒”上海旅遊節,圍繞“人·車·城的融合”主題,以智慧交通和未來科技生活為主要元素,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十多項文化旅遊項目將陸續開展。此次還首次設立了八個汽車主題“打卡點”,圍繞“吃、住、行、遊、購、娛”等多領域活動場景,打造沉浸式“海派汽車文化”城市新名片。

  上海汽車文化節自創辦以來,已經走過了十多個年頭,辦節方式不斷創新,“汽車嘉定”逐步深入人心,汽車城的功能定位和産業布局更加完善。嘉定區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朱旭介紹,從今年起,汽車文化節完成“升格”,成為與上海旅遊節雙節互動並延續旅遊節活動項目的重要節慶活動,以更加富有創意的“打開方式”活化利用歷史建築、風貌街區、文旅目的地,推動更多的“城市銹帶”轉變成“文旅秀帶”。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2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