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明確了!無人機編隊表演團隊標準在滬正式發布

2021年10月07日 09:40: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10月7日電(許超) 由上海市無人機安全管理協會主導制定的《無人機編隊表演安全運營通用要求》(簡稱《要求》)近日在滬發布。《要求》填補了無人機編隊表演領域安全運營標準化的空白,旨在為行業管理者提供依據,為應用使用者提供指導,提升無人機編隊表演領域的安全係數,進一步完善上海市無人機行業的安全管理體系。

    為提升無人機編隊表演的安全係數,此次,在上海市公安局治安總隊的具體指導下,上海市無人機安全管理協會聯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學感知學院導航與無人機技術研究所、上海大學人工智慧研究院等開展了大量調研、討論和評估工作,發現包括産品品質、信號幹擾、編程錯誤、設備擺放、天氣環境等多種因素都可能成為無人機編隊表演過程中的安全隱患。

上海東方明珠無人機燈光秀。(資料圖)

    上海市無人機安全管理協會會長王旭明表示,編隊表演是無人機的一項創新應用。無人機編隊表演集環保性、靈活性、多樣性和創新性于一體,是一種結合了科技與藝術的新媒體宣傳形式。

    針對無人機編隊表演標準化工作的推進和改革,王旭明説:“我們鼓勵具備相應能力的學會、協會、商會、聯合會等社會組織和産業技術聯盟,協調相關市場主體共同制定滿足市場和創新需要的標準,增加標準的有效供給。”

    值得關注的是,今後上海市無人機安全管理協會還將從全生命周期進行考量,構建更為全面的行業標準體係,進一步推動無人機行業安全、有序、健康、高效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嚴曦夢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