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國風音樂會奏響上海“秋之韻”

2021年10月03日 20:58:44 來源: 新華網

圖為10月1日在上海城市草坪音樂廣場舉辦的《武俠琴緣》國風音樂會現場。新華網 發

  新華網上海10月3日電(文星月)當國風旋律響徹草地,“秋老虎”的炎熱也無法阻擋樂迷們的熱情。國慶假期首日下午,《武俠琴緣》國風音樂會在上海城市草坪音樂廣場“秋之韻”戶外舞臺開演,偌大的草坪廣場座無虛席。

  本場音樂會的展演曲目中,既有《刀劍如夢》《無羈》等仙俠劇中的經典旋律,又有地域特色鮮明的《金磬》《熱舞哈薩克》《自由探戈》,還有《拿阿美》《悄然》《良辰美景》等曲調清幽、柔和婉轉的絲竹樂。其中,中國交響樂團駐團作曲家李劭晟為本場演出專門創作的曲目《天地之俠》在當日進行全國首演。

  這是“藝享申城”係列惠民活動攜手黃浦區文旅局推出的首場演出,共有十場,旨在打破劇院室內空間和戶外露天環境的邊界,覆蓋各類公共文化空間。首演、首秀和首發作品將集中亮相,為廣大市民觀眾帶來沉浸式的文化參與感、獲得感和幸福感。

圖為《武俠琴緣》國風音樂會現場,南京民族樂團在演奏中。新華網 發

圖為《武俠琴緣》國風音樂會現場,南京民族樂團在演奏中。新華網 發

圖為《武俠琴緣》國風音樂會現場,臺下觀眾十分投入。新華網 發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2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