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中國安徽文化年拉開序幕-新華網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帶一路”教育雲平臺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深化,很多新加坡企業看好商機,積極參與進來,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當地政府、學校進行合作,打造集學習、招聘、就業為一體的教育産業合作平臺。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總經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華網的專訪。【詳細】

新加坡·中國安徽文化年拉開序幕

2018年02月12日 14:50: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2月12日電(記者 王麗麗)2018年歡樂春節暨“美好安徽 皖如仙境”新加坡·中國安徽文化年開幕式11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隆重舉行。

  中國文化部副部長楊志今,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闕小華,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執行理事會理事、新加坡國家藝術理事會主席陳慶珠,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執行理事會理事、南洋藝術學院董事會主席劉心玲,中國安徽省文化廳副廳長、安徽文化代表團團長周明潔等中外來賓近300人出席了開幕儀式。

  楊志今在開幕儀式上致辭説,近年來,在中新兩國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下,兩國開展了廣泛深入的交流與合作,成果豐碩,充實了中新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的內涵。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自成立以來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是兩國人民心與心溝通的家園。今年,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與中國安徽省合作舉辦文化年,希望能夠讓新加坡公眾認識與感受安徽文化中的人文之美和自然之靈。

  陳慶珠讚揚了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在促進兩國文化交流、拉近兩國民心上所做的努力。她提到,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自成立以來與本地機構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並攜手推出了一係列文化活動,既向本地公眾展示了豐富的中華文化,也讓中國友人認識了新加坡的多元文化特色。

  圖為舞蹈《水墨安徽》。新華網記者王麗麗 攝

  開幕儀式後,來自安徽滁州市演藝集團的藝術家們為現場來賓奉上了一臺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熱烈歡快的安徽花鼓燈舞蹈、喜慶悠揚的安徽民歌、唱腔委婉的安徽黃梅戲、婉轉優美的鳳陽花鼓,以及再現“生旦凈醜”四個行當的傳統戲曲服飾秀,贏得現場中外來賓的陣陣掌聲。

  來自巴西的遊客梅拉妮説,很幸運在新加坡旅遊期間欣賞了中國滁州藝術家的表演,他們帶來了節日的喜慶氣氛,她計劃今後去中國旅遊,進一步感受中國的傳統文化。

  本次活動為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2018年歡樂春節”係列第二場活動。“歡樂春節”是中國文化部會同相關部委、駐外使領館和中國各級文化部門在海外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動。今年“歡樂春節”期間,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推出了“由心造境——陳鵬大寫意畫花鳥精品展”,還會陸續舉辦“漢風雅韻·精彩江蘇”文藝演出、“桂風壯韻·情深意濃”廣西藝術學校新加坡歡樂春節行,並攜手新加坡鼎藝團舉辦新春音樂會,與本地公眾共慶新春。

  今年,安徽省文化廳與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合作開展為期一年的部省對口合作項目。按照年度文化交流計劃,自“歡樂春節”活動開始,安徽省文化廳年內將在新加坡陸續舉辦藝術演出、展覽展示、文化講座、人員培訓等多批次文化交流活動,希望通過一年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推進中國和新加坡文化交流,宣傳美好安徽新時代、新成就,增進新加坡民眾對中華文化的認知、對美好安徽的了解,進一步加深中新兩國人民友誼,為實現“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民心相通、攜手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1 2 3 4 5 6 下一頁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1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