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將設立股市“直通車”-新華網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帶一路”教育雲平臺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深化,很多新加坡企業看好商機,積極參與進來,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當地政府、學校進行合作,打造集學習、招聘、就業為一體的教育産業合作平臺。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總經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華網的專訪。【詳細】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將設立股市“直通車”

2018年02月06日 14:32: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吉隆坡2月6日電(記者 林昊 陳曉雯)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6日宣布,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將建立兩國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以促進投資。

  納吉布當天在馬來西亞證券委員會舉辦的一場專題討論會上表示,他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一致同意,兩國的股票市場已經發展到適合建立互聯互通機制的水準。

  納吉布説,這一機制所涉及的股票交易所共有1600余家上市企業,市值超過1.2萬億美元。新機制將為投資者提供更多投資選擇,促進兩國市場交易和活躍程度。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馬來西亞證券委員會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兩家監管機構將合作促成在今年年底前實現馬來西亞股票交易所和新加坡交易所的交易互聯互通。這一機制將允許投資者以更便利和更有效率的方式交易在對方市場上市的股票,並包括交易後的股票清算和結算安排。另外,雙方還將達成跨境監管和執行協議。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76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