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駐東盟大使徐步在國際研討會發表“一帶一路”主題演講-新華網

駐東盟大使徐步在國際研討會發表“一帶一路”主題演講

2017年09月27日 11:16:43 來源: 人民網

  9月26日,中國駐東盟大使徐步大使在雅加達應邀出席由印尼新加坡商會舉辦的“‘一帶一路’倡議:東盟國家的機遇”研討會並作主旨演講。印尼前貿易部長、新加坡駐印尼大使、印尼新加坡商會主席及來自中、新、印尼的企業界代表等50余人出席研討會。

  徐大使在演講中表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上周對中國進行訪問,兩國領導人對中新關係給予高度評價,一致同意把“一帶一路”建設作為當前合作重點。“一帶一路”是倡導開放包容和順應時代要求的倡議。東盟國家處于“一帶一路”的陸海交匯地帶,是中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優先方向和重要夥伴。根據《東盟經濟共同體藍圖2025》的規劃,東盟將進一步加強金融一體化、積極參與全球價值鏈和區域價值鏈,實現産業集聚效應,推動綠色發展和驅動型、包容性增長,這些重要領域與“一帶一路”倡議的主要內容高度契合,可以相互對接,相互促進。

  徐大使指出,新加坡和印尼都是東盟重要成員國,也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要參與國家。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穩步推進以及中國—東盟經貿合作不斷深入,新加坡和印尼的企業家們將迎來更多的發展機遇。希望各位企業家與中國夥伴密切合作,在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過程中找到更多商機,不斷發展壯大。

  印尼與新加坡駐嘉賓在發言中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表示東盟與中國的戰略夥伴關係發展勢頭強勁,涵蓋領域豐富,可持續發展前景廣闊。“一帶一路”倡議契合東盟國家在基礎設施領域的建設需求,東盟與中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加強合作必將促進東盟內部互聯互通和經濟一體化進程,有利于實現本地區國家社會融合和可持續發展。新加坡和印尼對此高度期待,將積極研究與“一帶一路”更有效對接的具體舉措,與中方共同努力,通過共建“一帶一路”實現互利共贏。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3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