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媒:美公司重啟MH370客機搜尋工作 搜尋期限達90天-新華網

新媒:美公司重啟MH370客機搜尋工作 搜尋期限達90天

2018年01月24日 08:14:4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馬航MH370客機的搜尋工作近日重啟,美國海底探索公司的一艘搜尋船已抵達搜索區域,並在本月22日發射水下自主潛航器進行搜索。

  馬來西亞民航局總監阿茲哈魯丁23日發文告説,這項搜索行動是建立在“沒收獲,不收費”的基礎上。這意味著它只有找到飛機殘骸或飛行記錄儀(駕駛艙錄音及飛行數據記錄儀)才能獲得報酬,而搜尋期限是90天。

  阿茲哈魯丁也是馬航MH370客機反應小組組長。他説,這個搜索行動共有65人,其中包括兩名代表馬來西亞政府的皇家海軍人員。

  “馬航MH370反應小組將通過短信和電郵,向馬航MH370客機遇難者家屬告知搜尋的最新進展,同時也會把有關進展更新在馬航MH370官網上的家屬欄目。”

  馬來西亞政府本月10日與美國海底探索公司海洋無限公司(Ocean Infinity)簽署合作協議,重啟MH370失聯客機的搜尋工作。若是在首階段搜尋地點的5000平方公里內找到,將支付8200萬令吉,若是在次階段搜尋地點1萬平方公里內找到,將支付1.22億令吉。

  此外,西澳大學沿岸海洋學教授帕蒂亞拉奇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該搜尋船“海底建造者號”(Seabed Constructor)有八個自主潛航器(autonomous underwater vehicle,AUV),能更快地搜尋大范圍的海床。如果連他們都無法在90天內尋獲,未來數十年可能就無望找到了。

  據悉,這個具備高科技器材的自主潛航器可下沉至6000米的深度,比過往參與MH370搜尋行動的潛水艇還要深。

  馬航MH370客機是在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聯,機上載有239人,大部分為中國公民。

點擊查看專題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97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