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推“閱讀列車” 可不受限下載電子書-新華網

新加坡推“閱讀列車” 可不受限下載電子書

2017年11月03日 07:35:21 來源: 海外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為配合國家圖書館管理局推出的加強版應用,公眾10月30日至12月26日乘搭地鐵東北線及濱海市區線時,可能會乘搭到以旅遊、健康和科技等為主題的“閱讀列車”。

  據《聯合早報》去年10月底報道,公眾可在一個月裏搭到以科幻、懸疑或名人自傳為主題的“閱讀列車”,在地鐵內下載及閱讀國家圖書館推薦的電子書。這是配合“全國閱讀運動”,以地鐵列車為宣傳管道,鼓勵更多人養成閱讀的習慣。

  圖管局10月30日發文告説,今年的第二版“閱讀列車”以旅遊、健康和科技等為主題,在地鐵東北線及濱海市區線通行。此計劃由圖管局、陸路交通管理局及新捷運(SBS Transit)聯合推出。

  文告提到,圖管局推出改良版NLB Mobile應用及新的商業數位圖書館,鼓勵更多人隨時隨地閱讀。這兩種新服務提供使用者更多最新的電子資源。

  乘客能在未來三個月至明年1月12日,在不受限制下閱讀和下載50種電子書、電子報紙、電子雜志等。乘客可掃描車廂壁上的QR碼,通過圖管局新推出的加強版應用來下載電子刊物等。

  加強版應用的新特徵包括已改善的電子書搜索功能,以及電子雜志和電子報紙的使用。例如使用者可通過經改善的搜索功能,以語言、類別和種類等過濾新電子書及新書、無需到圖書館也可隨地閱讀和下載電子雜志及電子報紙,包括來自超過100個國家的3600個電子雜志和3500個電子報紙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31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