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新護照增防偽技術 現有護照仍有效-新華網

新加坡新護照增防偽技術 現有護照仍有效

2017年10月30日 11:21:54 來源: 海外網

中國僑網(新加坡《聯合早報》)

(新加坡《聯合早報》)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26日宣布推出生物認證護照的新設計,增加額外的安全技術,但現有護照仍有效,目前持有護照的人不必更換新護照。

  移民與關卡局文告説,新生物認證護照將會有新設計的簽證頁面,以及增加額外安全技術,讓護照更難被偽造或竄改。新護照也會符合國際民航組織的建議與要求。

  生物認證護照新增的兩個安全技術,分別是負影像透視窗(Window Lock),把護照持有人的照片印在小視窗中,並在光線照耀下呈現正負影像;以及印有新加坡國花圖案的表面變換(Surface Transformation)設計,可在不同的角度顯示不同的光反射和動畫效果。

  當局也加強了現有護照上的安全技術,包括印有新加坡地圖的多重鐳射影像(Multiple Laser Image,簡稱MLI)、從不同角度會顯示色差的全息圖效果(Diffractive Optically Variable Image Device,簡稱DOVID)、以及壓花觸感設計(Embossed Tactile Design)。

  此外,新護照內的簽證頁面展現本地六個標誌性地標,即新加坡植物園、濱海藝術中心、濱海堤壩、濱海灣花園、新加坡體育城及榜鵝新鎮。這些設計將取代目前的中央商業區天際線和濱海藝術中心圖像。

  文告也指出,目前持有護照的國人不必更換新護照,現有的護照依然有效。

  當局從本月21日起收到的申請,都會獲得新設計的護照,並可從本月30日起領取。在10月30日至11月15日之間,護照申請者得在移民與關卡局領取護照,從11月16日起,申請者則可到指定郵政分局領取新護照。

  根據移民與關卡局網站,申請新護照的費用保持不變,新護照有效期也與現有的護照一樣,最長為五年九個月。

  若想多了解有關新護照的詳情,可上移民與關卡局網站查詢。(林靜雯)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28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