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裘東耀會見新加坡經貿代表團-新華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當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語翻譯人才培訓班在京開班。該班旨在提升小語種翻譯人才對中國出版行業的認識,培養更多可以為中國出版事業服務的優秀翻譯人才,為中國和絲路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建立橋梁。【詳細】

裘東耀會見新加坡經貿代表團

2017年04月27日 11:03:25 來源: 寧波日報

  4月26日,新加坡經貿代表團抵甬訪問。寧波市委副書記、市長裘東耀會見了由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貿工部高級政務部長兼浙新經貿理事會新方主席沈穎率領的新加坡經貿代表團一行。

  裘東耀對沈穎一行的到訪表示歡迎,對新加坡多年來關心支援寧波發展表示感謝。他説,甬新合作基礎良好、內容豐富、空間廣闊,一批重點合作和招商引資項目正在順利推進。目前寧波上下正按照市黨代會和市兩會確定的“名城名都”建設目標任務、思路舉措認真抓落實,新形勢下雙方合作前景更加廣闊,希望兩地攜手共同努力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甬新合作邁上新臺階,更好地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沈穎説,新加坡與寧波的友好合作在前期成功實踐的基礎上,正不斷向更寬領域拓展。在新形勢下,希望雙方進一步鞏固友好合作關係,擴大合作交流領域,特別是深化規劃、城建、電子商務、教育等領域的合作,在更廣闊的平臺上尋求更多商機,努力打造“一帶一路”合作樣板。

  據悉,新加坡是我市第八大外資來源地。截至上月底,新加坡在甬累計批準的外商投資項目339個,合同外資21.68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13.96億美元。寧波累計批準在新加坡投資的企業和機構55家,備案(核準)中方投資額5.4億美元。今年前兩個月,我市對新加坡進出口額1.85億美元,同比增長94.1%。

  寧波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杭州灣新區黨工委書記俞雷,新加坡駐上海總領事羅德偉等參加座談。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577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