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北京-新加坡項目投資洽談會在新舉行-新華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當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語翻譯人才培訓班在京開班。該班旨在提升小語種翻譯人才對中國出版行業的認識,培養更多可以為中國出版事業服務的優秀翻譯人才,為中國和絲路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建立橋梁。【詳細】

北京-新加坡項目投資洽談會在新舉行

2017年02月16日 13:30: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2月16日電(謝曉語)由北京市投資促進局副局長于燕率領的代表團一行15日在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成功舉辦了“北京-新加坡項目投資洽談會”,旨在介紹北京投資環境、解讀北京市政府最新投資政策和優秀的投資項目。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公使銜參贊鄭超在“北京-新加坡項目投資洽談會”上致辭。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公使銜參贊鄭超表示,中新兩國長期以來有良好的經貿合作關係, 2016年兩國的經貿合作更是取得了矚目的成績。中國繼續保持了新加坡最大貿易夥伴的地位,是新加坡最大的外資來源國,新加坡也進入中國十大貿易夥伴行列,兩國合作機會將會越來越多。他鼓勵中新兩地企業把握投資商機,實現合作共贏。

    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其生在“北京-新加坡項目投資洽談會”上致辭

    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其生談到,新加坡政府2月發布的《未來經濟委員會報告》提出七大策略,多個領域未來會有快速發展的機會,如高端服務業領域的樂齡保健、原地養老,北京和新加坡可在這些領域多多交流、相互合作。

    北京市投資促進局副局長于燕在“北京-新加坡項目投資洽談會”上致辭。

    北京市投資促進局副局長于燕著重介紹了北京發展新形勢、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情況、北京發展的新機遇新商機以及北京市投資促進局的基本情況。他認為,北京具有獨特的自身優勢,作為中國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重要的經濟中心,綜合優勢十分明顯。他提到北京的服務業擴大開放的重點領域主要在科學技術、互聯網和資訊、文化教育、金融、商務和旅遊以及健康醫療等六大領域,發展的新商機新機遇主要集中在綠色經濟、知識經濟和服務經濟三個方面。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82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