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政協代表團訪問伊朗、阿爾及利亞、保加利亞
2017-12-08 23:1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12月8日電(記者王欣然)應伊朗伊斯蘭議會、阿爾及利亞民族院和保加利亞國民議會邀請,11月30日至12月8日,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率全國政協代表團對上述三國進行了友好訪問。

  訪問期間,代表團分別會見伊朗議長拉裏賈尼、副議長穆塔黑裏、央行行長賽義夫;阿爾及利亞民族院議長薩拉赫、國民議會議長布哈賈、總理烏葉海亞、財政部長拉烏亞;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國民議會議長卡拉揚切娃、副議長赫裏斯托夫、央行副行長斯托揚諾娃,並進行了親切友好座談。

  陳元介紹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和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現狀與願景,並就雙邊關係、金融經貿等領域務實合作、“一帶一路”建設、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與對方交換意見。

  三國領導人祝賀中共十九大成功舉行,讚賞和欽佩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三國表示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進一步推動政治、經濟、人文等各領域雙邊交流,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16+1”合作,希望在其中發揮地區支點作用,同時期待中國在國際舞臺上發揮越來越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8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