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表示願就《中導條約》問題與美進行專業對話
2017-12-08 22:5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8日電(記者魏良磊)俄羅斯外交部8日説,在《中導條約》問題上,俄羅斯願意與美國展開去政治化的專業對話,但俄羅斯不接受美國用最後通牒式的語言向俄施加政治軍事和制裁壓力。

  俄外交部網站當天就《中導條約》簽署30周年發表評論説,簽署《中導條約》是放棄冷戰思維道路上的重要裏程碑,為鞏固歐洲和全球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根據條約,兩種類型的核導彈武器被銷毀,這是核裁軍事務中的重要一步。

  評論説,對于《中導條約》中阻礙自己研制某些重要武器的條款,美國會相當隨意地進行解釋,同時不斷無根據地指責俄羅斯違反該條約。俄方始終堅定遵守《中導條約》,同時要求美國也遵守。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當天在接受俄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導條約》應該得到維護和補充,它是世界安全體係的基石之一,放棄該條約將給世界穩定帶來危險。中短程導彈對美國並不構成直接威脅,對歐洲則是戰略威脅,歐洲比美國更希望實施該條約,俄羅斯將加強與歐洲國家在該議題上的磋商。由于軍事技術的進步,一些型號的無人機也可以擁有類似中短程導彈係統的參數性能,《中導條約》需要加以補充,但決不能廢除。

  《中導條約》全稱是《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1987年12月8日簽署,翌年生效。條約規定,蘇美雙方將全部銷毀和徹底禁止射程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導彈及射程為1000公里至5000公里的中程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8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