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宣布耶路撒冷舊城西墻隧道內考古新發現
2017-10-17 11:5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0月16日電(記者郭昱 陳文仙)以色列文物管理局16日宣布,經過兩年多的考古發掘,一座距今約1700年的古羅馬劇場遺址和一座巨石墻體在位于耶路撒冷舊城的西墻(又稱“哭墻”)隧道內被發現。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考古學家喬·尤齊耶爾博士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們在威爾遜拱正下方的西墻進行考古發掘時,發現了一座被掩埋1700年左右的約15米寬、8米高的墻體。通過分析鑒定出土的陶片和錢幣,他們推斷墻體建于古羅馬時期。

  據考古學家介紹,這座巨石墻體保存完好,顯示出古羅馬時期傑出的建築品質。被發現的古羅馬劇場遺址則擁有約200個座位,不過這座劇場並未被使用過,其原因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尤齊耶爾説,現場的考古發掘工作還將持續大約半年,之後遺址將作為西墻地道的一部分逐漸向遊客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1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