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影視産業國際合作實驗區在戛納電視節受關注
2017-10-17 11:5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10月16日電(記者張曼)16日,中國華策影視集團在當日開幕的戛納電視節上舉辦推介會,向海外業內人士介紹正在籌備中的中國(浙江)影視産業國際合作實驗區,受到關注和好評。

  據悉,該合作實驗區項目由中國華策影視集團策劃和擔任主體運營方,在北京和杭州兩地建立産業園區,將集影視國際交流平臺、國際影視人才培養平臺、影視産業投融資平臺、影視創意創作平臺、影視外貿企業孵化平臺和全球影視文化研究平臺六大産業于一體。兩個園區都將于明年正式運營。

  實驗區項目北京負責人賈堯在推介會上説,中國電視劇行業發展迅速,有進行國際合作與內容出口的需求。實驗區是以文化出口為導向的國家級影視産業園區,在助力中國影視內容“出海”時,也將幫助海外企業搭上中國影視行業快速發展的“快車”。

  該項目得到海外業內人士讚賞。戛納電視節主辦方法國瑞德集團亞太地區銷售經理保羅·巴爾巴羅告訴記者,不少歐美企業期待與中方合作,這個項目具有開創意義,將給海外企業提供與中國進行切實深入合作的平臺和機會,對促進中外影視行業的相互了解和合作意義非凡。

  法國買家卡特琳·舍瓦敘認為,由于文化差異,目前引入中國電視內容通常需要改編,園區將幫助中外業內人士在制作方式、敘事形式等各個環節進行有效溝通,對中國電視內容國際化有重要意義。

  華策集團創始人趙依芳表示,中國電視行業將迎來快速發展時期,中外影視合作空間廣闊,中國企業應該在國際市場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作為國際實驗區的主體運營方,華策將通過市場化的方式將實驗區建設成推動中外文化交流互鑒特別是國際影視合作的産業新平臺。”

  戛納電視節每年舉辦兩次,是全球規模和影響力最大的國際視聽産品與數字內容交易市場之一。本次秋季電視節共吸引了來自100個國家和地區的1.4萬名業內人士參加,將持續至10月19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15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