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總幹事:多邊貿易體制並未止步不前
2017-10-17 12:0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6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16日在華盛頓表示,盡管特朗普政府迄今尚未積極參與和推動世貿組織貿易談判,但多邊貿易體制並未止步不前。

  阿澤維多當天在美國智庫外交學會發表演講時説,在世貿組織談判過程中能明顯感受到美國缺席,但這並未讓世貿組織“陷入癱瘓”。各代表團成員仍在提出政策提案、推動事情向前發展,多邊貿易體制並未“止步不前”。

  阿澤維多表示,在將于12月召開的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上,世貿組織成員可能就糧食安全、農業國內支援政策、漁業補貼等議題取得成果。

  阿澤維多希望美國不要退出北美自貿協定,因為區域貿易協定與世貿組織相互補充,區域貿易協定中一些開創性的規則未來也可以應用到世貿組織中。

  阿澤維多還表示,貿易保護主義並不能解決就業等問題,而應該改革教育體係、加強再就業培訓和完善社會安全網建設。

  當天早些時候,阿澤維多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舉行了會談。當被記者問及雙方是否談論美國阻止世貿組織上訴機構任命新成員時,阿澤維多説,上訴機構成員不足將嚴重影響世貿組織發揮貿易爭端裁決作用,雙方將繼續會談尋求解決方案。

  作為世貿組織中負責裁決貿易爭端的最高機構,世貿組織上訴機構由7名成員組成,目前有兩位空缺,還有一位成員將于今年12月結束任期。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政府對世貿組織上訴機構以往的一些裁決不滿,希望將新成員任命與上訴機構改革掛鉤,但美方尚未提出相關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1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