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孟京輝經典話劇《戀愛的犀牛》將巡演中美兩國13城市
2017-10-17 12:0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白瀛)孟京輝導演的話劇《戀愛的犀牛》將于20日起以3個版本在中美兩國的13個城市巡演。該劇首演18年來,已在全球89個城市演出近2500場,吸引100萬余人次觀眾,成為中國當代話劇經典劇目。

  導演孟京輝、編劇廖一梅夫婦合作的《戀愛的犀牛》,講述了一個愛情故事,自1999年在京首演以來已演出多個版本,郭濤、吳越、郝蕾、段奕宏等都曾是該劇主演。

  孟京輝16日晚在京介紹,本次巡演將以大劇場音樂版、劇場經典版、黑貓劇團青春版3個版本,在北京、上海、杭州、廣州、深圳、長沙、西安、合肥、成都、貴陽以及西雅圖、舊金山、洛杉磯13個城市的15個劇場演出150余場。

  值得一提的是,音樂版《戀愛的犀牛》是今年推出的全新大劇場版本,孟京輝再次聯合張廣天、華山等音樂人,將《氧氣》《檸檬》《玻璃女人》等經典歌曲增添新元素重新演繹。同時,音樂會、劇本朗讀會、戲劇工作坊、劇照攝影展、戲劇論壇等其他有關該劇的藝術活動也將在巡演期間展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1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