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發生偷渡船撞船事故34人遇難
2017-10-17 12:1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0月16日電(記者劉鍇 馬迪)突尼西亞國防部16日説,本月早些時候在東部蓋爾甘奈島附近海域發生一起海軍船與偷渡船相撞事故,已造成34人遇難。

  突尼西亞國防部發言人貝勒哈桑·烏斯拉提告訴新華社記者,一艘海軍船本月8日在蓋爾甘奈島以東海域與一艘偷渡船相撞。事發時,偷渡船載有數十人,其中38人當場獲救、8人死亡,其他人下落不明。15日和16日,海軍在事發海域附近發現26具遺體,確認均為偷渡船遇難者。

  事發後,突尼西亞海軍隨即著手調查事件原因。依照軍方説法,海軍人員試圖攔截這艘偷渡船,遭後者衝撞。

  有當地媒體報道,遇難偷渡者均為突尼西亞籍,多來自突南部沙漠地區。一些遇難者家屬不滿軍方行為,先後多次示威,一度設置路障封鎖公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本可避免的撞船最後還是撞了 美軍艦長遭解職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1日承認“約翰·S·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8月在新加坡附近海域與一艘油輪發生的碰撞原本“可避免”,宣布解除艦長、副艦長的職務。
    2017-10-12 06:45:41
  • 專家:撞船事故頻發 美國海軍怎麼了?
    據中國之聲《晚高峰觀軍情》報道,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聲明中説,21日6時24分,“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與一艘商船在新加坡東部海域相撞。軍事觀察員張軍社指出,頻繁的相撞事件,確實暴露出美軍在自身管理、以及執行海上避讓規則方面存在很大問題。
    2017-08-23 10:57:28
  • 韓國東部海域兩船相撞 1名中國船員失蹤
    韓國東部海域10日發生一起兩船相撞事件,失蹤人員中包括1名中國船員。
    2017-01-10 20:08: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1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