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將回應美國“摘旗辱俄”的行為
2017-10-12 23:53: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2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2日説,美國擅自摘除俄駐舊金山總領館與華盛頓商務代表處的俄羅斯國旗是侮辱俄羅斯的行為,俄方對此表示強烈抗議並將採取回應措施。

  扎哈羅娃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説,美方的摘旗行為並未獲得俄方允許。此外,美方還試圖搜查俄方留在這些機構中的文件。她説,根據俄美雙方達成的領事公約,即便這些外交機構已停止運轉,美方在任何時間和地點都無權接觸這些文件。俄方提醒美方注意外交對等原則。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副主席托爾斯泰表示,鑒于美國侮辱俄羅斯國旗行為,國家杜馬可能取消一支代表團的訪美計劃。

  本月2日,美方人員進入俄駐舊金山總領館設施搜查曾遭到俄羅斯的強烈抗議。11日,美方摘除了俄駐舊金山總領館與華盛頓商務代表處的俄羅斯國旗。此前,這兩處外交機構已經關閉。

  美國國務院8月31日表示,作為對俄羅斯要求削減美駐俄外交機構工作人員的回應,美方要求俄方于9月2日前關閉駐舊金山總領館以及位于華盛頓和紐約的各一處外交機構。美方稱,這將使美俄雙方保持互設3個領事館的對等規模。

 

 

  俄外交部:美“侵入”俄外交設施嚴重違反國際法

  俄外交部表示俄將繼續推動伊核協議穩定落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