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代表表示第五輪脫歐談判仍無進展 
2017-10-12 23:41: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2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左)與歐盟首席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出席談判後的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新華社倫敦10月12日電(記者溫希強)第五輪脫歐談判12日在布魯塞爾結束,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稱談判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歐盟首席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認為談判仍處于僵局,沒有取得明顯的進展。

  米歇爾·巴尼耶表示,“分手費”仍是分歧的焦點,雙方只進行了技術性的討論,並無進入實質性的談判。

  市場分析人士稱,所謂的“分手費”涵蓋了英國的前歐盟工作人員退休金、搬遷在英國的歐盟機構費用以及對歐盟財政的承諾等內容。有機構預測,“分手費”可能在500億到1000億英鎊(1英鎊約合1.31美元)之間。

  此前,英國政府官員宣稱,已做好了至2019年3月沒有任何交易達成的準備。對此,米歇爾·巴尼耶表示,歐盟也已經做好了“任何可能性”的準備,但他又補充説希望脫歐談判可以在年底前取得進展。


歐盟代表坦承“脫歐”談判陷于僵局

歐盟地方分離的“骨牌”會倒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12179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