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一家醫療中心試用機器人配送藥品
2017-10-12 23:12: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0月12日電(記者馬曉澄)護士站內某種藥品短缺了,醫護人員發送需求,一臺機器人即走到藥房取藥,自己乘坐電梯,送來所需的物品……這不是電影中的虛擬片段,而是廣州一家醫療中心內的真實場景。

  10月12日,一款醫院物流配送機器人在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發布。據中心副主任張志堯介紹,該機器人目前試用于藥房與護士站之間運輸藥品等場景,滿足病人例行用藥需求,節約醫護時間,提高護理品質和效率。

  “相比較傳統的‘護工加推車’的藥品運輸模式,這款機器人可以節約人力,同時減少運送過程中細菌的交叉感染。”張志堯説,這有利于成本控制和流程改造,是智慧醫院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

  目前,這個中心共有8臺智能物流機器人在試用,用于常規性、計劃性、規律性強的藥品、被服、醫療廢棄物等物資運輸,而對于手術等緊急情況下的物品運送,還是會由人來完成。

  近兩三年,廣州婦兒中心在智慧醫院建設上做了一係列探索,是全國范圍內較早推行手機預約挂號、微信和支付寶自助繳費、實施“先診療後付費”、將門診藥房移出醫院等改革的醫院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