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方·亮”——中國光影與紅木藝術展在悉尼舉行
2017-10-12 23:28: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0月12日電  “東方·亮”——中國光影與紅木藝術展12日在澳大利亞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

  此次展覽展出了宮廷紅木家具、北京故宮博物院部分家具的修復照片,以及來自四川自貢的彩燈實物與戶外燈藝圖片等,通過精心陳列與布局,呈現出中國傳統非遺藝術的當代生命力。

  以明式家具為典范的傳統家具制作技藝于2006年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以紅木、紫檀等質地堅硬的硬木為材料,全部採用榫卯結合的框架結構。自貢燈會也被列入國家非遺名錄。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霜主持開幕式。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悉尼市議員郭耀文,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董事長劉承萱等應邀出席展覽開幕式。

  顧小傑致辭説,中澳建交45年來,雙方在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增強,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此次展覽為展示中國非遺文化提供了良好平臺,希望以此為契機,增進澳大利亞民眾對中國的了解。

  劉承萱表示,本次展覽所展示的中國彩燈和紅木文化是中國古典宮廷藝術和民間藝術的典型代表,承載著中國傳承千年、現在依然倡導的“工匠精神”。此外,中澳關係蒸蒸日上、紅紅火火也寓意其中。

  此次藝術展是悉尼中國文化中心“2017天涯共此時”迎中秋係列活動之一,該活動還包括電影放映、慶中秋詩歌朗誦會,以及“月亮頌”中秋音樂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