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奧克蘭機場“油荒”持續 航空運營商航油供應減至三成
2017-09-19 21:30: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9月19日電(記者宿亮)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國際機場因輸油管道斷裂導致的“油荒”19日持續影響進出港航班,當天至少28架次航班受到波及,其中包括6架國際航班。

  由新西蘭北地地區通往奧克蘭機場的輸油管道本月14日被一處農場的挖掘機意外挖斷。這條輸油管道全長170公里,是奧克蘭機場的主要航油供應來源。

  目前,新西蘭航空公司取消了19日至20日的22架次航班,表示將向因航油短缺導致航班取消的乘客提供特殊的機票退改政策。另外,新西蘭主要旅行保險提供商表示,在當地時間17日10時(北京時間17日6時)航油短缺消息公開前購買保險的乘客可以得到理賠。

  另外,當地媒體19日報道,新西蘭政府已經要求雇員避免不必要的民航出行,緩解民航業面臨的壓力。

  不少新西蘭旅遊從業人員表示,從來沒有經歷過因為缺乏航油而導致顧客旅行計劃受影響的情況,擔心這一情況會影響新西蘭的産業聲譽。民航業相關人士表示,航油短缺對遠距離航班影響最大,在航程中增加經停機場加油,不僅耗資不菲,也會影響航空時刻表和旅客的寶貴時間。

  現階段,奧克蘭國際機場幾大航油銷售商已經把供給每家航空公司的航油量控制在正常水準的30%。一些銷售商表示,由于航空公司調整航班時刻需要時間,允許它們在今後數天中,在總量受限情況下,自行調整每天航油用油量。

  同時,擁有輸油管道的新西蘭煉油公司19日受到市場質疑。這家企業本月14日在社交網絡上發布輸油管道出問題的消息,但具體內容直到兩三天後才正式宣布。不少投資者因此質疑這家上市企業的消息透明度。對此,這家企業解釋説,原本以為可以在兩天內解決管道問題,不會對客戶及公眾造成太大影響,但隨後意識到修復管道需要花費更長時間。

  眼下正是新西蘭議會選舉的關鍵時刻,不少候選人關注這一事件,媒體更是把這一事件稱為“航油危機”。新西蘭議會選舉正式投票日為本月23日。

奧克蘭機場鬧“油荒” 疑為工程車挖斷輸油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