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國防部隊參與應對奧克蘭國際機場“油荒”
2017-09-18 20:24: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9月18日電(記者 宿亮)新西蘭能源和資源部長朱迪思·柯林斯18日在一份聲明中説,新西蘭國防部隊和多個政府部門已經採取措施,參與應對奧克蘭國際機場因輸油管道斷裂造成的“油荒”。

  由新西蘭北地地區通往奧克蘭機場的輸油管道本月14日意外斷裂。這條輸油管道全長170公里,是奧克蘭機場的主要航油供應來源。管道斷裂已導致不少國際航班增加經停機場以便臨時加油,一些航空運營商不得不調整航班安排,旅客出行受到很大影響。

  柯林斯説,為了讓資源集中解決奧克蘭國際機場的“油荒”,新西蘭國防部隊將出動一艘海軍油輪到北地地區煉油廠,協助向新西蘭其他地區運輸柴油,並提供一定數量技術人員支援。另外,新西蘭國防部隊為保存燃料,取消參加在新加坡舉行軍事演習的計劃,調整一般性訓練任務,並正考慮通過空軍基地為小型通勤飛機加油的可能性。

  柯林斯當天表示,目前首要的擔心仍是奧克蘭機場的航油供應,奧克蘭市區汽油供應充足。她説,新西蘭政府將採取一切努力盡快改善眼下的局面,但由于情況嚴峻,輸油管道重新恢復需要大約一周時間。

  另外,新西蘭政府還在考慮臨時調整油罐車駕駛員工作時間限制或載重限制,以便保證奧克蘭的汽油供應。

  柯林斯表示,輸油管道泄漏造成的環境影響有限,管道斷裂的農場已經恢復運營,對土壤的處理措施也已經開始實施。

  據了解,從奧克蘭機場起飛飛往中國的部分航班也受到影響,有航班不得不增停澳大利亞布裏斯班機場加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8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