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克蘭機場鬧“油荒” 疑為工程車挖斷輸油管 
2017-09-17 16:37: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9月17日電(記者宿亮)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國際機場17日表示,由于輸油管線斷裂泄漏,在過去24小時中已有20多架次航班取消。擁有這條輸油管線的新西蘭煉油公司透露,管線可能要徹底關閉數日,公司正從加拿大調派工程師來協助修復管線。

  新西蘭煉油公司表示,這條輸油管線本月14日出現異常。直升機探查後發現管線在新西蘭北地地區一處農場出現泄漏,可能是農場挖掘機作業導致管線斷裂。這條輸油管線從北地地區一處煉油廠通往奧克蘭,全長170公里,是奧克蘭機場的主要航油供應來源。

  輸油管線斷裂影響所有航空公司在這一機場的運營,航油用量受到限制,一些執飛遠途航班的客機不得不轉往新西蘭其他機場或周邊國家機場加油。

  新西蘭航空公司當天説,對多架次國內航班及澳新之間的航班進行調整,以便集中運力;從惠靈頓和克賴斯特徹奇起飛的國內航班客機額外攜帶航油,以減少在奧克蘭機場加油的需求。

  奧克蘭國際機場表示,一般來説,機場均有多種供油方式,但由于奧克蘭城市需求較大,奧克蘭國際機場平時主要依賴輸油管線供油。

  新西蘭能源和資源部長朱迪思·柯林斯17日表示,奧克蘭市內有一定汽油儲備,額外的汽油和柴油也將通過油罐車等方式直接運往奧克蘭,能源企業有信心保證奧克蘭市內的燃油供應,避免居民生活出現不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67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