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媒體人士認為“一帶一路”為加強沿線國家全方位合作提供機遇
2017-09-11 00:23: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希臘塞薩洛尼基9月10日電(記者陳佔傑 田棟棟)增進“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國際媒體合作成為10日在此間召開的“一帶一路”通訊社社長論壇的主題。來自中國、希臘、俄羅斯、西班牙、意大利、波蘭、塞爾維亞等25個通訊社的高層代表達成共識:“一帶一路”倡議為開展合作提供了難得的機遇,各國應加強交流,提升彼此在經濟、科技、新聞等領域的合作水準。

  希臘國家通訊社雅典通訊社社長米哈利斯·普西洛斯説,“一帶一路”倡議是一次全球范圍內的經濟變革,它並不局限于商業領域,還是一場跨越千年的文化對話。這項倡議為希臘提升自身的國際地位提供了空間和潛力。

  新華社副社長張宿堂在發言中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在新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反響強烈。新華社願意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聞媒體進一步深化人員交流,在搭建絲路資訊共用平臺、拓展媒體合作空間等方面攜手合作,為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更加積極的貢獻。

  塞爾維亞新南斯拉夫通訊社執行官內納德·巴比克説,“一帶一路”倡議進一步密切了中塞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多個層面的聯繫。來自中國的投資不僅為推進塞爾維亞的發展、改善人民的生活提供了巨大動力,還為南歐地區內部的經濟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西班牙埃菲社經濟與財經部主管米格爾·桑切斯認為,我們非常樂意看到中國投資在西班牙的增長,中國企業正為西班牙民眾提供越來越多的高品質商品,為西班牙的商業帶來了新的發展動力。“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中西兩國媒體的合作進一步密切,為提升兩國間的人文交流打下良好基礎。

  本次論壇由雅通社主辦,論壇還通過了旨在進一步深化“一帶一路”框架下通訊社之間全方位合作的《塞薩洛尼基宣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新疆兵團數千畝藜麥成熟姹紫嫣紅美不勝收
    新疆兵團數千畝藜麥成熟姹紫嫣紅美不勝收
    甘肅肅北“戈壁花海T臺”上演蒙古族服飾秀
    甘肅肅北“戈壁花海T臺”上演蒙古族服飾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3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