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軍打通通往代爾祖爾主要公路
2017-09-10 23:22: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9月10日電(記者車宏亮 鄭一晗)敘利亞軍方10日説,政府軍當天已完全打通通往敘東部城市代爾祖爾的主要公路。

  敘軍方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這條連接代爾祖爾與首都大馬士革的公路,之前已被切斷4年時間,目前政府軍正清除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路上埋設的炸藥。

  敘政府軍之前已相繼收復巴爾米拉和蘇赫奈兩座重要城市,自西向東推進,逐步打通通往代爾祖爾的這條主要公路。

  本月5日,政府軍攻入代爾祖爾市內一處被“伊斯蘭國”長期圍困的軍營,與營地內的政府軍士兵會合,打破了“伊斯蘭國”對代爾祖爾市長達3年的封鎖。9日,政府軍又打破“伊斯蘭國”對當地一個軍用機場的長期包圍。

  目前敘政府軍正繼續收復“伊斯蘭國”在代爾祖爾市以及該市所在的代爾祖爾省的控制區。與此同時,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9日宣布在代爾祖爾省發起針對“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正從該省北部向前推進。

  今年5月下旬,敘利亞政府軍發起代號為“偉大黎明”的軍事行動,在多條戰線與“伊斯蘭國”作戰。6月上旬,“敘利亞民主軍”對“伊斯蘭國”在敘大本營拉卡發起圍攻。目前,“伊斯蘭國”在敘境內主要控制區已被壓縮在代爾祖爾省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新疆兵團數千畝藜麥成熟姹紫嫣紅美不勝收
    新疆兵團數千畝藜麥成熟姹紫嫣紅美不勝收
    甘肅肅北“戈壁花海T臺”上演蒙古族服飾秀
    甘肅肅北“戈壁花海T臺”上演蒙古族服飾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639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