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表示願參與解決朝核問題
2017-09-10 23:44: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默克爾。

  新華社柏林9月10日電(記者袁帥 任珂)德國總理默克爾10日表示,德國政府願意直接參與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並提出可參照解決伊朗核問題模式。

  默克爾當天在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匯報》採訪時説:“當(國際社會)希望我們參與到其中時,我會馬上表示同意。”

  默克爾説,在解決伊朗核問題時,伊核問題六國與伊朗“經歷漫長但重要的外交磋商後,在過去幾年中取得了不錯的結果”,朝核問題的解決也可以參照這一模式。德國應做好參與其中的準備。

  在過去一周時間裏,默克爾已就朝核問題同法國、中國、韓國、日本等國領導人及聯合國方面進行了電話溝通。她擔憂朝鮮發展核武器會刺激韓國和日本也開展核武器研發。她建議,應該出于促進和平談判解決危機的目的,加強對朝鮮的制裁措施。默克爾11日還將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就此通電話。

  9月3日,朝鮮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子試驗。一些國家和國際組織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外交部就朝鮮再次進行核子試驗發表聲明

俄羅斯支援美國與朝鮮恢復談判的努力

普京表示朝鮮半島問題應通過對話解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朝鮮表示全面反對安理會涉朝聲明
    朝鮮31日表示,全面反對聯合國安理會就朝鮮發射中遠端彈道導彈發表的主席聲明,稱其導彈發射活動是對美韓聯合軍演的回應。
    2017-08-31 20:44:22
  • 朝媒:朝成功發射一枚中遠端戰略彈道導彈
    據朝鮮媒體30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9日在平壤指導了朝鮮人民軍戰略軍中遠端戰略彈道導彈發射訓練。導彈沿預定飛行軌道,飛過日本北海道大島和襟裳岬上空,命中了北太平洋上的預定目標水域。
    2017-08-30 10:27:13
  • 朝媒譴責美韓軍演加劇半島緊張局勢
    朝鮮媒體21日表示,美韓21日開始進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使當前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陷入“不可預測的危機”之中。
    2017-08-21 23:27: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3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