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總統敦促日方正視歷史問題
2017-08-15 16:49: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8月15日電(記者耿學鵬 姚琪琳)韓國總統文在寅15日敦促日本方面正視歷史問題,並表示韓方將依據國際準則處理“慰安婦”等問題。

  文在寅當天出席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舉行的光復節72周年紀念活動,並發表演説。他説,韓方將加強穿梭外交等多種交流,發展韓日關係。但他強調,不能因為重視韓日關係的未來就忽視歷史問題,兩國只有解決歷史問題,才能深化互信。

  文在寅在演説中提及日軍“慰安婦”以及強徵勞工等歷史問題。他表示,針對韓日之間的歷史問題,應基于人類普遍價值和國民共識,依據國際準則,恢復受害者名譽、賠償損失、探究真相以及承諾避免重蹈覆轍等。

  文在寅之前曾表示,韓日此前達成的“慰安婦”問題相關協議不被韓國大部分民眾所接受。這一表態被韓國媒體解讀為韓方有意修改這一協議。

  近來,韓國民眾要求日本政府反省歷史的呼聲高漲。反映日軍強徵勞工的電影《軍艦島》不久前在韓國上映,引起強烈反響。韓方人士還以在公交車上設立“慰安婦”塑像等形式,呼吁關注“慰安婦”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津:全運會儀式引導員訓練忙
    天津:全運會儀式引導員訓練忙
    黑龍江墾區航化作業為作物“貼秋膘”
    黑龍江墾區航化作業為作物“貼秋膘”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貨物吞吐量超6億噸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貨物吞吐量超6億噸
    布基納法索恐襲事件遇難人數升至18人
    布基納法索恐襲事件遇難人數升至18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8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