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蹊蹺!印度徹查64名兒童公立醫院死亡事件
2017-08-15 06:50: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截至12日,印度北方邦一所公立醫院在短短6天內已有至少64名兒童患者死亡,釀成悲劇的原因很可能與醫用供氧短缺有關。

  這起事件引發嘩然,要求徹查的呼聲持續高漲。北方邦首席部長約吉·阿迪蒂亞納特等多名官員面臨引咎辭職的壓力。

  【死者升至64人】

  印度媒體報道,自7日以來,北方邦戈勒克布爾縣巴巴·拉加夫·達斯醫院不斷出現兒童患者死亡的情形。其中,10日有23名兒童死亡,包括14名新生兒。

  戈勒克布爾縣警官阿尼爾·庫馬爾13日告訴法新社記者,12日又有11名兒童患者死于這家醫院。至此,本輪風波中的死亡兒童數量達到64人。

  巴巴·拉加夫·達斯醫院是戈勒克布爾縣最大的公立醫院。據《印度教徒報》等多家媒體援引知情者的話報道,這家醫院拖欠供應商680萬盧比(約合70.6萬元人民幣)帳單,以致後者切斷了醫用氧氣供應,才會釀成數十名兒童患者死亡的悲劇。

  印度衛生和家庭福利部長賈加特·普拉卡什·納達、北方邦首席部長阿迪蒂亞納特等官員13日探訪事發醫院。據法新社報道,不少兒童家屬憤怒地聚集在醫院內,要求院方給個交代。

  《印度快報》13日援引一名死亡兒童的父親賽倫德拉·古普塔的話,“我們剛把患病孩子送到醫院,院方就遞給我們人工手動呼吸袋,讓我們一直摁動不要停。我一直摁了3個半小時以上。第二天,院方告訴我們,孩子死了”。

  多名當地官員則否認兒童患者死亡與缺氧有關,表示液態氧供應確曾受到擾亂,但醫院很快代之以氧氣瓶。據當地醫療部門官員介紹,死亡的兒童患者從新生兒到12歲兒童不等,其中部分兒童罹患腦炎,入院時病情就較嚴重。

  【政府撥款哪去了?】

  在這起悲劇中,涉案醫院拖欠帳單以致氧氣供應被切斷的説法尤為引人矚目,公眾紛紛呼吁徹查蹊蹺之處。

  北方邦政府12日下令將這所公立醫院的院長拉吉夫·米斯拉停職,並著手調查醫院與供應商之間的供氧合同事宜。

  米斯拉12日接受當地電視臺採訪時爆料稱,政府給醫院的撥款沒有到位,他為此多次向北方邦政府反映情況,卻總是得不到回音。按他的説法,“我(給上級部門)寫過至少3封信”,後來還在相關視頻會議上提及此事,但政府撥款仍不見蹤影,以至于醫院無法向供應商繳納帳單。

  北方邦衛生部長西達爾特·辛格否認米斯拉的指責,聲稱從未拖欠醫院撥款。

  盡管北方邦首席部長阿迪蒂亞納特下令徹查此事,但仍難平息公眾憤慨,多個反對黨呼吁阿迪蒂亞納特、辛格等官員引咎辭職。

  反對黨國大黨成員吳拉姆·納比·阿扎德説:“北方邦政府對此事負有全部責任,邦首席部長、邦衛生部長等官員應該引咎辭職,而不是讓醫生們背黑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貨物吞吐量超6億噸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貨物吞吐量超6億噸
    布基納法索恐襲事件遇難人數升至18人
    布基納法索恐襲事件遇難人數升至18人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