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副外長:若俄在美外交工作受阻 俄必將予以回應
2017-08-15 05:02: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4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14日接受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採訪時表示,對于任何阻礙俄羅斯在美國外交工作的行為,俄方必將予以回應。

  裏亞布科夫當天回應了關于美方可能限制俄外交人員活動的報道。他表示,任何阻礙俄在美外交工作的行為都表明,美方依然沒有準備好將兩國關係帶回更加理性的軌道,俄方對這些行為必將採取回應措施。

  裏亞布科夫説,俄方正在緊密關注美方接下來的行動,希望兩國關係不要陷入新的困境。

  俄《消息報》此前援引外交人士的話報道説,美國可能會限制俄羅斯外交人員的活動並同時強化外交照會程式,以回應此前俄羅斯對美外交人員採取的措施。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7月下旬通過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的制裁法案。除對3國實施制裁外,法案還加入了國會將擁有限制美國總統解除對俄制裁權力的條款。8月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了這項法案。作為回應,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裁減美駐俄使領館工作人員數量並禁止美使館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處房屋。

 

 

俄副外長:特朗普改善雙邊關係意願沒有實現

回應美國新制裁!俄擬減少對美元依賴以保證“安全”

對俄新制裁後,美國務卿同俄外長首會

聯合國官員警告美國實施單邊貿易制裁措施後果嚴重

特朗普簽署對三國制裁法案 但稱法案有“嚴重缺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俄專家:若日美擴大導彈防禦合作俄將強烈不滿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主任瓦列裏·基斯塔諾夫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如果日本部署“薩德”係統或陸基“宙斯盾”係統,意味著美國擴張其全球導彈防禦係統,對此俄羅斯將表達強烈不滿。
    2017-08-14 14:11:43
  • 美聯邦調查局曾搜查特朗普競選顧問住所
    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顧問保羅·馬納福特的發言人9日證實,美聯邦調查局“通俄門”調查團隊7月下旬搜查了馬納福特的一處住所。
    2017-08-10 05:10:15
  • 俄副外長:特朗普改善雙邊關係意願沒有實現
    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7日表示,近來係列事實表明,美國持續對俄羅斯採取不友好外交政策,美國總統特朗普上臺時有關改善俄美關係的意願和理念沒有實現。
    2017-08-08 10:47: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48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