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6名紅十字會成員在中非共和國喪生
2017-08-10 07:19: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8月9日電(記者喬本孝)班吉消息:紅十字國際委員會9日發布公告説,6名中非共和國紅十字會成員在該國東南部城市甘博3日發生的暴力衝突中喪生。

  據當地媒體報道,包括中非紅十字會一名地區主席在內的至少6名成員在甘博一處醫療中心舉行會議時遇難。中非紅十字會隨即宣布9日至11日為哀悼日,以紀念遇難成員。

  媒體援引甘博居民的話報道説,暴力衝突發生在隸屬前“塞萊卡聯盟”的兩支武裝之間,以及其中一支武裝與當地自衛武裝之間。衝突已累計造成約50人死亡、十余人受傷。

  中非共和國近幾年局勢動蕩,當地武裝組織“反巴拉卡”與前“塞萊卡聯盟”成員之間、前“塞萊卡聯盟”內部分支之間衝突不斷,大量平民流離失所,救援及維和人員遇襲等事件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聯合國譴責中非穩定團維和人員遭襲事件
    聯合國安理會及秘書長古特雷斯26日分別發表聲明,對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中非穩定團)維和人員25日在中非共和國南部城市班加蘇遭襲擊事件表示譴責。
    2017-07-27 07:38:31
  • 中非共和國東南部武裝衝突致22人死亡
    班吉消息:據中非共和國媒體30日報道,近日發生在該國東南部城市澤米奧的暴力衝突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
    2017-07-01 11:30:42
  • 綜述:中非東南部城市安全局勢再度惡化
    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聯中穩定團)25日發布公告説,駐扎在中非東南部城市班加蘇的維和部隊當天下午遭遇襲擊,2名維和士兵遇襲死亡,1名士兵受傷。
    2017-07-28 00:20: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59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