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共和國東南部武裝衝突致22人死亡
2017-07-01 11:30: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6月30日電(記者喬本孝)班吉消息:據中非共和國媒體30日報道,近日發生在該國東南部城市澤米奧的暴力衝突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

  據報道,自6月28日開始,澤米奧的一個社區和當地民兵組織發生武裝衝突,衝突源于一起財産糾紛。雙方不滿法院判決,糾紛演變為武裝衝突。來自東部城市班加蘇的民兵組織也加入了這起衝突。目前,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已向該地增派維和力量。

  報道援引來自澤米奧所屬地區的議會議員雅克·巴勒齊瑪的話説,僅28日就有22人在衝突中喪生。由于通訊中斷,目前無法獲知最新傷亡人數。

  今年3月以來,中非共和國部分地區安全局勢持續惡化。發生在班加蘇的暴力衝突造成超過115人死亡。5月中旬和6月中下旬,當地武裝組織“反巴拉卡”和前“塞萊卡聯盟”成員在中東部城市布裏亞發生衝突,造成100多人死亡。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馬赫契奇6月30日説,他對近日中非部分地區安全局勢惡化表示嚴重關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將迎來獨立日
    白俄羅斯將迎來獨立日
    “虎”支書張秀林扎根長營村46載帶來山鄉巨變
    “虎”支書張秀林扎根長營村46載帶來山鄉巨變
    布加勒斯特舉辦國際民俗節
    布加勒斯特舉辦國際民俗節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