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感謝和平方舟醫生給我查出了隱疾”——和平方舟醫院船斯裏蘭卡義診記
2017-08-08 23:53: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8月8日電 通訊:“感謝和平方舟醫生給我查出了隱疾”——和平方舟醫院船斯裏蘭卡義診記

  新華社記者朱瑞卿 唐璐

  今年50歲出頭的維馬拉通加剛剛在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上做完心電圖檢查,對他而言,這次的檢查結果既是壞消息,也是好消息。壞消息是心電圖結果顯示,維馬拉通加心肌缺血嚴重,有猝死的風險。好消息是幸虧發現及時,得以及時醫治。

  正在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6日抵達斯裏蘭卡科倫坡港,進行為期4天的技術停靠。停靠期間,醫院船面向斯當地民眾開放,並提供免費醫療服務。

  聽聞和平方舟來到斯裏蘭卡並向民眾開放義診,維馬拉通加8日一早便登船進行體檢。做完檢查,時間剛過9點。維馬拉通加説,真的很感謝和平方舟的醫生幫他查出了心肌缺血,他會抓緊就醫,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

  在不遠處的婦産科診療室裏,葛亞妮正在向來自中國的胡電醫生訴説著自己的病情。葛亞妮幾年前做過一次剖宮産,當時由于術中大出血,醫生不得不摘除了她的子宮。但術後這幾年,她肚子脹氣一直很厲害。

  聽完葛亞妮的病情,胡電決定先讓她做個B超檢查一下。拿著檢查單,葛亞妮向特檢室走去。此時,門外的座椅上已經坐滿了正等著做B超檢查的患者……

  和平方舟醫院船6日抵達科倫坡港後,船上的醫護人員便一直忙個不停,已經為數百名當地民眾以及在斯裏蘭卡的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工作人員和留學生提供了醫療服務。

  科倫坡港是和平方舟醫院船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抵達的第一個港口。和平方舟9日將再次啟程,赴非洲吉布地、塞拉利昂、加彭、剛果(布)、安哥拉、莫三比克、坦桑尼亞及亞洲東帝汶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

  “和諧使命-2017”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少將介紹説,此次已經是和平方舟第六次執行“和諧使命”任務,此次任務預計將歷時155天,到訪8個國家、技術停靠3個國家,時間之長,醫療服務國家之多,靠泊港口之多,均史無前例。

  管柏林説,“和諧使命”任務是我軍的一項重大軍事外交活動,展示的是我國負責任大國和人民海軍開放自信的良好形象。此次任務將服務時間延長,就是為了多做手術,多提供免費醫療和人道主義服務,實實在在為當地人民解除病痛之苦,力所能及幫助當地人民解決生活之憂。

  據統計,和平方舟醫院船自服役以來,航跡遍及4大洲3大洋,到訪29個國家和地區,為12萬余人次患者提供醫療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開展夏秋季徵兵體檢工作
    河北開展夏秋季徵兵體檢工作
    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
    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
    打開健身方式“萬花筒”
    打開健身方式“萬花筒”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5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