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數學家手把手教你如何提高愛情成功率
2017-08-06 06:50: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動畫片裏的愛情似乎相當容易,但英國巴斯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要在現實生活中遇見“命定之人”其實挺難的,如果你“聽天由命”,那麼遇見愛情的幾率只有562分之一。

  研究人員基于所處地理位置、渴望愛情的年齡、外貌吸引力等18個因素計算得出上述結果。這麼低的幾率令人沮喪。可喜的是,你可以做些努力提高幾率。

  研究人員發現,在健身房與人交談能讓遇見“命定之人”的幾率增加15%;下班後同意出去喝一杯則能增加16%;而通過約會網站出門約會最有效,能讓遇見愛情的幾率增加17%。此外,認識朋友的朋友能增加4%,而參加家人安排的相親效率最低,只能讓遇見愛情的幾率增加1%。

  英國《每日郵報》4日援引研究人員之一、數學家雷切爾·賴利的話報道:“歸根到底,愛情其實是數字遊戲。顯然,你努力見的人越多,遇見浪漫愛情的機會越多。”(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3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