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新研究:澳因吸食冰毒死亡人數7年間翻番
2017-07-31 18:09: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7月31日電(李倩影)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7月31日發表一份最新研究報告説,澳大利亞2015年因吸食冰毒致死的人數較2009年增加一倍,其中近半數死者因吸毒誘發疾病或事故死亡。

  新南威爾士大學的澳大利亞藥物和酒精研究中心在報告中説,澳大利亞2015年因吸食冰毒死亡的人數為280人,是2009年的約2倍。從2009年至2015年,全澳與吸食冰毒相關的死亡人數達1649人,其中78.4%的死者為男性,43.2%的死者因過量吸食冰毒。其他死亡原因還包括疾病、自殺和車禍等意外事故,其中因心臟病和自殺而死亡的人數比例分別為22%和18%。

  報告作者、新南威爾士大學教授沙恩·達克説,這份研究顯示,公眾經常關注吸毒人員的暴力行為,卻並不知道引發心臟病是吸食冰毒致死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吸食冰毒會增加血壓,增加心臟負荷,損害心臟和心血管係統。

  “必須讓公眾意識到吸食冰毒與心臟和心血管疾病之間的聯繫,否則類似的死亡人數在未來幾年可能會顯著增加。”達克説。

  這一研究報告已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國學術期刊《國際毒癮雜志》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0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