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連任總統魯哈尼宣誓就職
2017-08-05 22:59: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伊朗連任總統魯哈尼發表講話。新華社發

  圖為8月5日拍攝的伊朗首都德黑蘭議會現場。新華社發

  8月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伊朗連任總統魯哈尼(前中)發表講話。新華社發

  新華社德黑蘭8月5日電(記者馬驍)伊朗連任總統魯哈尼當地時間5日晚在議會正式宣誓就職,開啟其第二個總統任期。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已于3日授權魯哈尼出任總統。伊朗議會議長阿裏·拉裏賈尼宣布就職儀式開始並致辭,歡迎各國嘉賓。共有近100個國家的政要和代表出席就職儀式。

  伊朗宗教領袖阿亞圖拉、司法部門領導人薩迪克·阿莫利·拉裏賈尼發表致辭後,魯哈尼正式宣誓就職。

  在隨後發表的演講中,魯哈尼説,伊朗已取得顯著的經濟成就,但當前仍面臨高失業率、水資源危機和環境污染的困擾。他強調,伊朗需要強大的經濟,伊朗政府將著眼經濟改革。

  魯哈尼説,霸權國家在中東制造了混亂,應該通過對話、合作解決當前地區爭端。伊朗願意加強與鄰國的關係,願意與世界各國開展友好合作。

  魯哈尼指責美國沒有遵守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他説,伊朗已經做好準備,捍衛國家安全,伊朗絕不會違反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並將反制違反協議的行為。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伊朗遭受的國際制裁得以解除。但今年以來,美國借口伊朗發展彈道導彈等對伊朗追加多項制裁。

  今年5月,魯哈尼以57%的支援率在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中擊敗競爭對手贏得連任。

   

    外媒:魯哈尼誓言改善伊朗與外國關係

    伊朗總統説將“回擊”美國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