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法院開庭審訊近500名未遂政變嫌疑人
2017-08-02 00:07: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8月1日電(記者秦彥洋)土耳其安卡拉一家地方法院8月1日開庭,審訊486名涉嫌參與2016年7月未遂軍事政變的嫌疑人。

  據當地媒體報道,本次受審的嫌疑人主要為前空軍高級軍官和士兵,他們被控在政變中奪取位于安卡拉郊區的阿肯哲空軍基地,將其作為政變臨時指揮部,在其中關押土軍總參謀長阿卡爾,並派戰機轟炸安卡拉市區的議會大廈等機構。

  據悉,這是未遂政變以來被審人員職務層級最高、規模最大的一次審訊,或將持續一個月以上。受審名單上的486人中有7人在逃,包括被指控為未遂政變主謀的旅美宗教人士居倫。

  2016年7月15日夜,土耳其發生未遂軍事政變,造成近250人喪生。土耳其政府認為居住在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是政變主謀,一再要求美方將其引渡回土耳其,並將居倫領導的“居倫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未遂政變後,土耳其全國開展大規模肅清行動,已有5萬多人被捕,超過11萬人被開除公職,這些人大多來自軍警、司法、情報、政府部門和學校。目前與未遂政變相關的調查和整肅行動仍在繼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 未遂政變1周年 土耳其國會決定緊急狀態再延3月
    記者 趙怡蓁】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發生未遂政變後,埃爾多安政權進行大規模鎮壓,有5萬人被抓,包括教師、司法人員和軍人在內的10萬人被解職。報道引述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消息稱,土國會議員同意,將7月18日期滿的現行緊急狀態,再展延3個月。
    2017-07-19 10:33:44
  • 土耳其政府舉行未遂軍事政變一周年集會活動(組圖)
    7月1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土總統埃爾多安在未遂軍事政變一周年集會上演講。土總統埃爾多安與總理耶爾德勒姆當晚出席了在伊斯坦布爾博斯普魯斯大橋(又名“七一五烈士橋”)上舉行的盛大集會,紀念事件中的遇難者。
    2017-07-16 15:03: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6422